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约谈十家噪声污染突出企业 一企业半年被投诉321次
07-06 19:44: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噪声,尤其是夜间的噪声扰民,一直是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在今年上半年,重庆有关噪声扰民的投诉,占到了环保部门受理总数的57.5%,其中夜间噪音扰民,比例超过40%。

对此,我市今年开展了一系列“宁静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整治噪声污染。今天(6)上午,环保、公安和城乡建委三个部门,对今年上半年十起突出的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并约谈相关企业和施工单位。

高中考期间顶风违法 8家企业被通报

1.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有6个工程项目违法施工噪声扰民。其中包括,轨道交通环线弹子石、涂山路站及区间隧道工程;轨道交通环线五童路车站、五里店站及区间隧道工程;轨道交通环线民安大道站工程;轨道交通环线玉带山站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土建3标工程;轨道交通环线二期土建二标工程。这些项目都是在未取得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情况下,违法施工作业引起噪声污染扰民被查处。


2. 重庆轨道九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有4个工程项目违法施工噪声扰民。其中包括,轨道交通九号线12标二工区工程;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5标段工程;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十标段保税港站工程;轨道交通九号线11标一工区工程。这些项目都是在未取得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情况下,违法施工作业引起噪声污染扰民被查处。

3. 重庆凯拉姆特实业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的环球欢乐世界工程3次违法施工噪声扰民,三次被两江新区环保分局查处。

4. 重庆柏景置业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的柏景西雅图项目2次违法施工噪声扰民,两次被九龙坡区环保局查处。

5. 重庆红鼎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的2个工程项目违法施工噪声扰民:碧桂园红鼎高尔夫社区二期7#地块一期和二期项目,分别被北碚区环保局查处。

6. 重庆华润置地渝新房地产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的华润琨瑜府项目2次违法施工噪声扰民,分别被北碚区环保局查处。

7. 重庆新鸥鹏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的江北区江北嘴央著天域二期项目违法施工噪声扰民,被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查处。

8. 重庆乙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高中考期间,该公司的鸿恩新天地项目(安置房1、6号楼)违法施工噪声扰民,被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查处。

两家房地产企业被投诉强烈 

相关部门还通报并约谈了两家群众反映突出的房地产企业。

1. 重庆金辉长江房地产开发公司

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岸金辉城三期二区、金辉城一期B1区项目,2018年上半年被群众投诉285次,被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处罚11次。

2. 重庆华宇盛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家施工单位承建的渝中区医学路大杨组团一分区工程,2018年上半年被投诉321次。

在今天的环保约谈中,到场企业都表明了态度,承诺了整改措施,并将在本月16日之前形成书面整改方案,由三个部门监督执行。

环保部门表示,今年我市还将加强夜间作业审核管理,并在每个月集中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继续曝光群众投诉强烈的违法建筑工地及施工单位,每两个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重的开发商、施工单位进行约谈,将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评价,作为限止夜间作业审核、加重行政处罚的依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李开文

原标题:重庆约谈十家噪声污染突出企业 其中一企业半年被投诉321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