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录取正式开始 24小时监控录取设备
07-06 20:02:57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att_1024045.jpg

nEO_IMG_att_1024046.jpg

今(6)日,重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在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式开始。你知道录取场有哪些设置吗?你知道录取的规则吗?市教育考试院今天为你揭秘2018高考录取场。

录取工作小组有10个 4个小组主要负责录取

据悉,重庆2018年高考录取场设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办公大楼(渝北区红锦大道61号)。录取期间,录取场地将实行封闭管理,工作人员须凭相关证件进出。

高考录取场设有录取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领导小组由市教委、市纪委监委、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组成。录取工作小组共有10个: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系统维护组、秘书组、宣传组、纪检监察组、信访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录取期间,涉及高考录取的重要事项均由录取领导小组集体决定,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录取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其中,“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和“秘书组”四个部门,它们分别承担着录取过程中的四大重要责任。

远程网上录取 24小时监控录取设备

在重庆高考录取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各工作组主要由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各区县招考机构抽调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录取期间,各工作组人员将按照严格的录取流程,各司其职,确保录取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重庆的高考录取主要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市教育考试院配备了专门的网络服务器,并统一调配了近百台经过严格检测的计算机作为录取主要设备。

同时,系统维护组对网络和计算机设备进行24小时监控和维护,以确保信息安全和网络畅通。

录取期间有疑问可打这些电话咨询

高考录取期间,市教育考试院专门在加洲实验小学设置了信访咨询场所,安排了10余名具有丰富招生录取经验的工作人员负责信访咨询,并配备了4部咨询电话,在此期间,如果有疑问,均可打电话咨询。

电话号码:67869200、67694883、67694890、67694891。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