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被放在楼下几星期 吃喝拉撒都在大厅
07-07 08:34: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区保利爱尚里的业主们反映,小区里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一到白天,就被家人安置到楼下,无人照看,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星期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很不解,同时又担心老人的生活状况。

这位坐在爱尚里尚美区17栋的楼下的老人,周围的居民都已经非常熟悉。他几乎每天都坐在楼下,由于腿脚不便,他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大厅附近。

17栋的住户介绍,老人一般早上7、8点钟,就被送到楼下,直到晚上,家里人才将老人接回去。看到老人的情况,有好心业主特地提供了沙发和水盆,但老人吃喝拉撒都在大厅里解决,毕竟不是个事。

这么大的年纪,这么热的天气,老人难道没人管吗?他吃饭的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呢?周围居民介绍,老人并非无人看管,每天中午都有人把饭送到楼下,或者叫老人回家吃饭。

既然家中有人,为什么会选择将老人整天放在楼下呢?根据小区居民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了老人的住处,见到了他的孙女小余。小余说,楼下的老人是她的爷爷,平时住在老家的乡下,由三个子女轮流照料。每次轮到他们家的时候,母亲就会专门去老家照料。

小余说,最近又轮到了她们家,但不巧的是,母亲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时常去西南医院看病,因此将爷爷接到了主城。由于小余84岁的外婆最近也和她们生活在一起,如此一来,家中就有两个老人需要照料。

小余说,白天出门后,家里便只有两个老人。由于年纪都大了,担心在使用水电气的过程中出现什么突发状况,所以才把两位老人都送到楼下去。外婆腿脚相对灵便一些,活动范围相对大一点,邻居们更多地只看到了大厅里的爷爷。

小余的妈妈表示,一家人也曾考虑过把老人送去养老院,但由于家里经济不宽裕,也没有哪家养老院愿意只接收老人住上一个月,所以这个方案没有采用,希望业主们能够体谅一下自家的难处。对于此事,余大爷自己表示能够理解儿子一家人的行为,觉得去大厅没有什么不妥。

这个月18号,余大爷将被其他子女接走赡养。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人如此安置余大爷,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毕竟老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容忽视。我们也希望家人们能考虑得更充分一些,让老人能安享晚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高怡 韩可

原标题:七旬老人被拒门外? 记者调查事出有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