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二男生被世界联合学院录取 他曾是班里英语最后一名
07-07 16:37:35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近日,重庆一中高二学生潘凌峰正在忙碌着。

班上其他同学即将升入高三,正做着紧张冲刺,不同的是,他正在忙着收拾行李。虽然今年还是高二学生,但是他已经被世界联合学院录取,还获取全额奖学金,八月份将去哥斯达黎加度过两年预科时光。

过去,他的英语成绩还是班级最后一名,而现在,在去年的托福考试中,潘凌峰考出了101分的好成绩。

潘01.jpg

小学毕业英语词汇量达5000,他曾连字母都认不全

在去年的托福考试中,潘凌峰考出了101分的好成绩。

紧接着,他通过了世界联合学院的笔试、面试和集体活动考核,领导能力和合作能力充分得到认可。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世界联合学院是IB(模拟大学)体系的预科学校,在全球有十七个分校。该校模拟大学的体系,培养集知识和能力于一身的人才,是众多欧美名校重点关注的生源基地。

“小学三年级前,潘凌峰的英语曾是班里倒数。考试时甚至连二十六个字母都认不完全。”父亲潘用富笑着告诉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说,儿子是在渝北实验小学念书,一二年级,潘凌峰的英语成绩最低的时候甚至考过十几二十分。

赶来开家长会的潘用富觉得这是个问题,虽然自己不懂英语,但是作为一个商人,他懂得用从试卷上的错题通过统计,然后分析出孩子学习所在的问题。

三年级暑假,潘用富花了700多元钱给儿子买了一个点读机,并每天坚持给儿子听写单词。

第一天两个,第二天四个,第三天二十个,第四天三十个……慢慢的,潘凌峰的单词量上了一个台阶,不仅掌握了三年级以前的英语单词,还将四年级的英语单词都提前记下了。开学考试,潘凌峰从班里的英语成绩倒数第一名考到了班里英语成绩正数第一名。

每天早上,潘用富送孩子上学。在公交车上,他给孩子听写英语,天还没亮时,潘用富拿着放大镜,嘴里叼着手电筒,认真看清书上的英语单词。听写完一本书后,隔一段时间,潘用富会再次听写这本书,“这样的反复记忆使孩子可以将英语单词牢牢掌握。”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学毕业时潘凌峰已经拥有了五千个词汇量,潘用富向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解释说,这个词汇量完全可以通过大学生四级英语测试。

潘02.jpg

“陪伴和鼓励是父母送出的最好礼物”

小学四年级时,因为要练习口语的缘故,潘凌峰经常去麦当劳的英语角,期待能遇到老外。

有一次,他碰到一位外国老人,便与之交谈起来。交谈一番后,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中国现在这么强大。”

为了锻炼潘凌峰的演讲能力和胆量,从小学开始,潘用富就带着儿子参加英语比赛。

小学五年级时,潘凌峰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英语希望之星”比赛。这是潘凌峰的第一次比赛,演讲之前不免有些紧张。

潘用富陪着儿子参加比赛,在一旁鼓励他,“幺儿,你不要怕,就当自己是老师,给下面的学生讲课。”

有了父亲的鼓励,在台上演讲的潘凌峰似乎更加有底气,一举获得了大赛的第一名。而第一名的奖励是价值三万九千八的英国游,这也是潘凌峰第一次去国外感受生活氛围。

小学六年级时,潘凌峰参加了“V-star未来之星”比赛,在决赛中打败一名高二女生,获得第一名,获取美国游的奖励。

初三时,潘凌峰参加“21世纪杯联合国青少年大使赛”,并闯入在联合国总部的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些出国经历使得留学在幼小的潘凌峰心中埋下了种子。

这一路上,父亲在一旁不断地鼓励和支持着潘凌峰。父亲的教育理念不仅浇灌了潘凌峰的成长,同时也打动了实况新闻-重庆时报的记者:人不要怕笨,一定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比赛也好,学习也好,不要跟别人比,要跟自己比。

谈及儿子学习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潘用富笑了笑说,“陪伴和鼓励是父母送出的最好礼物。”

潘04.jpg

提前拟定学习计划,良好习惯铸就成功

这些年来,潘凌峰不仅英语成绩优秀,别的科目也没有落下,在中考时顺利考进重庆一中“清北班”。对于潘凌峰来说,让他踏实的是每天完成自己的计划和提纲。

每一天的时间都会被潘凌峰提前规划好,对照规划表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比如早上坐车时背单词,午休期间整理错题......每次考试之前,给所有需要复习的考试内容列一个计划表,复习完一项之后就画钩。

今日事今日毕,这样的学习方法使得潘凌峰的所有科目都非常优秀。在初中时,他参加渝北区的语文统考,曾获得作文满分的好成绩。

“我希望到世界联合学院之后,能促进学校在重庆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个学校。”免费实现留学梦想的潘凌峰讲到自己留学以后的打算,“世界联合学院在不同的国家会开展活动来招募学子,希望更多向我一样怀有留学梦想的学子能有条件去更广阔的地方看一看。”

“给娃娃锦衣玉食不如教给他自食其力的能力。”潘用富十几年来对儿子的陪伴和鼓励造就了潘凌峰视野更宽阔的人生,他也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不要一味地给予孩子压力,而是多多陪在孩子身边。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邹宇 实习生 付惠

原标题:重庆高二男生被世界联合学院录取,他曾是班里英语最后一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