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期求职遇到“坑” 昨天还在面试今天就放“高温假”
07-07 19:08: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很多同学反映,观音桥的一家公司以招聘为由,骗了很多前来求职的人。

在观音桥红鼎国际写字楼下,聚集了很多同学前来维权,他们大多是刚刚高考完或者大一在读,最近,他们通过网络平台看到了一家名为“耀春管理咨询公司”招聘暑期兼职,上门面试并缴纳了300或400元不等的费用,之后这家公司却迟迟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

同学们介绍,上门面试时,耀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这次招聘属于直招,不收取中介费,可以把同学们安排到主城各区的新华书城,但需要预交一笔订制服装和工牌的费用。然而交费的第二天,工作人员却并没有按照承诺,安排同学们住宿并上岗。期间曾有同学去新华书城询问过,却被告知书城并没有招聘暑期工的计划。

在观影桥红鼎国际29楼,昨天很多同学还来面试的这家“耀春管理咨询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公告,称“公司放高温假一周”。随后记者拨打这一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前来求职的同学建了一个微信群,目前群里已有62人,大家的遭遇都如出一辙。在采访中,仍不时有同学找上门来。


目前,求职的同学已经报警并将这一情况向工商部门反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务”,所以同学们在面试求职时,如果遇到用人单位收取费用,就要警惕了。如果通过职业中介机构求职,一定要首先查看对方是否具备《职业介绍许可证》和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谨防上当受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暑期求职遇到“坑” 昨天还在面试今天就放“高温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