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会见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并出席揭牌活动
07-08 06:48: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7日,中国电科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联合微电子中心(简称UMEC)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并共同为中心揭牌。市领导吴存荣、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参加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熊群力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将以联合微电子中心揭牌为契机,深化与中国电科的合作,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熊群力说,中国电科将做强联合微电子中心,与重庆本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深入合作,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将打造8寸和12寸高端特色工艺集成电路制造中试平台、集成电路协同设计平台、异质异构三维集成封装平台。UMEC将承担国家、地方和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和军民融合项目,可提供集成电路“设计—工艺—产品”所需的全套IP,有助于汽车电子、光通信、人工智能等方向产品开发。

UMEC将在重庆汇集海内外集成电路高端人才,推动重庆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形成先进产品设计与高端工艺制造技术成果,建设领先的联合研发与协同创新平台,营造良好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中国电科与重庆合作建设的联合微电子中心揭牌

唐良智会见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并出席揭牌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