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们笔下的土家风情古镇什么样?
07-08 17:5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32567_副本.jpg

濯水古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渝东南地区最富盛名的古镇之一。7月7日,“画城·话城”大型青少年书画展评活动复赛第一场“濯水谣”在黔江区濯水古镇举行,来自主城区的500多名少年儿童走进古镇,用手中的画笔将青山绿水描进心里、绘到纸上。在孩子们的笔下,这个拥有土家风情的古镇美呆了! 

att_1032565_副本.jpg

“画城·话城”大型青少年书画展评活动,由黔江区文化委、黔江区旅游集团、武陵山旅游营销中心与“画城·话城”组委会共同举办。以“游学研”的形式,号召广大青少年用画笔描绘家乡的山清水秀,用书法“说”出自己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我市近万名青少年参加。

att_1032564 (1)_副本.jpg

“游古镇老街,品土家美食,看后河古戏,听蓬江水音”,濯水古镇蕴涵着历史的灿烂文化,随着改造和修复的进行,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积淀了丰富文化内涵的古镇,已焕发昔日的风采。

活动当日,世界第一风雨廊桥特色展场、黔江歌舞团助阵的大型文艺汇演、“阿蓬记”特色长桌宴、各种非遗文化展示……让参与者大开眼界。

att_1032566_副本.jpg

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文化艺术学校关老师带着15名学生来到古镇,这些孩子都来自渝中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濯水古镇,一下车就被古镇的美景迷住了。关老师说,“这次写生以‘美丽山水、魅力重庆’为主题,也是和其他学校互相学习的机会,美术老师还会一边指导、一边讲解,让孩子感受少数民族的风情风貌。”

黔江区文化委主任翁天均介绍,2016年黔江就与四川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将濯水古镇设立为川美创作基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濯水古镇,进行美术、摄影创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