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母子三人泰国遇难,拍下翻船前的惊涛骇浪
07-08 20:1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泰国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截止目前,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2人仍有14人失踪。来自重庆江津的陈女士母子3人在此次事故中遭遇不幸,根据最新消息,母子三人的遗体已经辨认,确定遇难。

家中老人尚不知道实情

今天(8日)中午,也许是太热的缘故,江津区广兴镇街上人很少,除了偶尔来往的车辆,一片寂静。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走进三岔路口一家餐馆,随便找个食客一打听,都知道镇上一户幸家,母子三人在泰国沉船事故中生死未卜。“没错,就是我们镇上的人,幸医生是我们这有名的跌打医生。”一位食客突然放低声音,小声道:“听说家里还有八、九十岁的老人不知道这事,怕老人受刺激。”也许是乡邻们考虑到这点,默契的达成了一致,很少在镇上公开议论此事。

巧的是,这家餐馆的老板正好是幸先生的亲戚,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家人都沉浸在悲痛、遗憾之中,亲戚朋友们都在商量怎么安抚老人,给已经抵达泰国的幸先生提供后援力量。

幸先生的侄儿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其实我们内心挺矛盾,一方面害怕新闻报道会被老人看到接受不了,另一方面我们又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让各方力量为受害者、受害者家属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希望泰国方面给我们一个交代和妥善处理。” 

原计划8日返回重庆

幸先生一家的合影

据刘先生介绍,幸先生是他的舅舅,在广兴镇是有名的民间医生,表妹今年22岁,刚刚从成都某大学毕业,正在报考公务员。表弟只有12岁,也是才小学毕业,即将升初中。

他们一家很幸福,孩子放假了就经常外出旅游,每次出游都要给家人分享旅途的经历。表妹懂事又能干,在外地读书都很少让父母操心,这次旅行是表妹通过网络平台“懒猫”订的,这是他们第一次去泰国,本来是当做毕业旅行,一家人一起出游,但是幸先生工作忙走不开,所以没有同行。

“原来我们是计划几个家庭一起去的,后来因为我的女儿想去台湾,而另外一个家庭时间上不能协调,最终只有舅妈和表妹表弟去。”刘先生说,7月1日下午,他的舅妈陈女士就带着儿女在江北机场搭乘飞机到泰国。在泰国期间,陈女士每天都会在微信朋友圈、家庭群里分享旅游的照片和视频。“

照片里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吃了什么美食,去了哪些地方,拍了什么美景,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原本计划今天(8日)下午就返回重庆,没想到成了永别……” 

留下5条微信4段视频记录最后惊涛骇浪时刻

陈女士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陈女士的微信朋友圈,7月5日10:03到18:14分,总共频繁发了5条微信。

第一条是“准备出海”,并附上了6张图片,从图片来看天空有些暗淡,乌云渐近。

第二条是一段短视频,画面中海浪翻腾,视频画面随着船晃动。并配上字“摇晃得厉害,晕死了”。

第三条也是一段窗外大海和天空的短视频,文字“快快到吧,难受死了”。从时间看,这几条微信都应该是出发去的时候发的。

第四条的时间是18点14分,从短视频画面来看,已经一片深灰,海水变成了灰黑色,天空几乎全部灰暗,此时的浪翻滚得更大。文字“乌云密布,暴风雨就要来临。”

最后一条微信的时间是18点14分,视频中是船舱里的画面,船里的人都没有穿救生衣,透过玻璃窗能看见巨浪翻腾,晃动得人、包包、行李不受控的从一边甩到另一边,一位戴眼镜的男士被另一位游客一把抱住,能够清楚听到视频中传来的惊呼声。此时,陈女士留下的最后文字是“惊涛骇浪”。

后面两条微信,应该是返程中,发生意外前拍摄的。

家属的疑问“天气有变为何还贸然出海?”

“从传回来的视频看,为什么船上的人没有穿救生衣?为什么天气有变还要继续出海?为什么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不要在7月4日至6日间离岸出海,船长和船主仍然贸然出海?为什么泰国有关部门不及时阻止船出海?”……

“这本是可以避免的灾难。”幸先生的家人有很多疑问,他们希望泰国当局给说法。目前,幸先生和几名亲友已经抵达泰国。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前往泰国进行处理善后事宜。记者了解到,市外侨办、市公安局、市旅发委、以及家属所在江津区广兴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也在协助涉事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实习生 李新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