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平凡生活中的“超级英雄” 两售后小哥英勇跳水救轻生妇女
07-08 22: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7月8日)下午,在璧山区璧南河畔,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跳河,两名重庆苏宁售后小哥看到后立即下水救人,最终成功将女子救上岸。此事随后被网友发在微博上,赢得大量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这才是平凡生活中的超级英雄。

记者联系上救人者之一的罗家敏。据他介绍,7月8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和搭档贺勇刚从璧山天正小区安装空调结束,一出小区发现有不少人在璧南河边围观。罗家敏和贺勇上前查一看,发现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情绪激动,边哭边吵着要跳河。此时,中年女子的女儿在旁边惊慌失措,拉不住母亲。

罗家敏和贺勇刚上前劝阻,不料中年女子突然跳进河里。此处水深有两三米深,中年女子落水后不停在河水中扑腾。

熟悉水性的贺勇立即跳下河救人,连口袋里的手机都来不及拿出来。不会游泳的罗家敏见搭档跳进水中,他便在岸边帮助贺勇把人救上岸。

整个过程持续了四、五分钟,两人就把中年女子救了上来。

“当时看到那个大姐跳河了,也没想太多,直接就跳进去了。”贺勇表示。两人的行为赢得了周围围观者一片叫好。

“手机是报废了,不过救了一条命,太值了!”贺勇笑称,手机3000多,相较人命根本微不足道。

att_1033607.jpg

被救者的儿子向贺勇(黄衣者)和罗家敏(黑衣者)表示感谢

两人的事迹随后被网友发到网上,赢得不少人点赞。有网友表示,两个售后小哥见义勇为,简直就是平凡生活中的“超级英雄”。

att_103360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