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痛!仙人掌从15楼砸下 男孩耳朵成了“马蜂窝”
07-09 07:53: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城市中,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有掉落衣衫的,有掉落鞋子玩具的,五花八门。7月7日晚上,家住重庆江北区建东一村的12岁男孩豆豆(化名)就遭遇了高空物品的袭击。然而,让人意想不到是,这次高空掉落的物品竟然是一大盆带刺的仙人掌,事故导致豆豆身体多个部位受伤,手指和耳朵更是被仙人掌直接刺成了“马蜂窝”。

深夜横祸 天降仙人掌砸中男孩

“我突然听到砰一声,然后就看到有一大坨东西从天上掉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豆豆的姐姐陈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惊魂一幕,至今后怕。她说,事发当晚11点40左右,她带着弟弟和一个表弟正从外面散步回家,可刚到楼下就飞来一场横祸。

陈女士说,因夜晚光线不好,起初并没有看清楚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弟弟正好被砸中了,她仰起头刚准备提醒楼上住户注意安全,身旁的弟弟就开始哇哇大叫了起来,表弟也不断叫喊左脚很疼。她这才意识到,两个弟弟都被掉落的东西砸中了。

经过仔细检查,陈女士更是吓得不轻,地上掉落的竟然是一盆仙人掌,再一看弟弟,手上、脖子上还有耳朵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

发现这一情况后,陈女士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将两个弟弟带至离家不远的324医院。

清创耗时三个小时 还需要后续治疗

接到陈女士的报警后,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的两位民警立即赶到324医院。初步了解情况并得知该医院无法处理伤口后,民警立即决定驾驶警车将豆豆两兄弟就近送往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好痛,已经麻了。”在重庆市儿童医院等待清创时,豆豆一直乖乖地坐在座椅上。记者看到,此时,他的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刺上面还有不少绒毛,已经开始红肿。颈部左侧也有一大片被擦破皮,留下了不少刺,肿了起来。此外,耳朵也被砸中。

豆豆说,仙人掌掉落时,砸中了头部左侧,然后顺着往下,因此留下了多处创伤。而豆豆的兄弟则比他“幸运”,只有左脚脚背被砸中受伤。

记者第二天从陈女士处获悉,因为仙人掌的小刺太多,清创难度很大,“清创一共花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快要天亮才回到家,伤口都还没有清理完,今天还要去门诊处理。”陈女士说,弟弟表现很勇敢,清创时一直强忍着没有哭,但回家后,痛得完全睡不着觉。

仙人掌是从15楼掉落 已找到主人

发生了这场意外,陈女士深感气愤。第二天一早,在观音桥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她开始寻找“真凶”。

陈女士从事发地往上,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最终,15楼的住户承认,掉落的仙人掌是他们家的。“他们说最近在搬家,一不小心,仙人掌就掉下去了。”

不过,陈女士说,对方已经承诺进行赔偿。警方也已经介入,协调双方的赔偿等后续事宜。

江北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不仅仅是文明问题,还会造成很多的安全隐患,危害很大,市民一定随时提防,避免误伤他人生命及财产,一旦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大家向高空抛物行为说“不”。

消息来源:腾讯视频、重报移动传媒 重庆三两事、重庆法制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