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杂技艺术团斩获IBM国际魔术大赛大满贯
07-09 09:1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709091827.jpg

在美国密西根州大急流城当地时间7月7日晚上8:00结束的IBM国际魔术大赛颁奖晚会上获悉,由重庆杂技艺术团打造的魔术节目《伞丛扇影》,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参赛节目,经过4天激烈角逐,一举拿下该项赛事金牌、金奖和观众最受欢迎奖三项大奖,在此项赛事上实现了大满贯,不仅打破了重庆杂技艺术团魔术节目在国际顶级赛场上金奖零的突破,同时也实现了该大赛自1922年创办以来从未有团队包揽三项大奖的历史,向全世界展示了重庆杂技艺术团良好的形象,为国家、为重庆赢得了荣誉。

downLoad-20180709091834.jpg

IBM世界魔术大会创建于1922年,是当今世界久负盛名的魔术国际组织,在世界各国拥有85个分会、上万名优秀魔术师会员,该大会每年定期举办国际魔术大赛,每届比赛只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各1枚。同时该赛事还设有代表最高荣誉的“金牌”奖项,只会颁发给最优秀、最突出的节目,该奖项已空缺13年时间。本次比赛现场共吸引了包括世界著名魔术大师兰斯·伯顿在内的世界各国共400多名魔术师齐聚该盛会。本次大赛上,共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100多个节目爱邀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只有20多个国家的顶尖魔术师进入决赛,由重庆杂技团编排的原创魔术节目《伞丛扇影》是中国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节目,该节目曾荣获2013年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魔术组金奖、2014年全国魔王争霸赛暨国际大魔术师杯邀请赛国际组金奖、2015年第九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六次全国魔术比赛银奖等荣誉称号。

downLoad-20180709091836.jpg

在比赛现场,一对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娇媚女子,伴随着曼妙的音乐和舞姿,在不经意间变幻出近100把伞和扇,将观赏者带到了奇幻的魔术世界,引发观众阵阵惊叹;桃花扇、油纸伞、水袖、碎步、灯笼以及旗袍等中国元素与魔术表演完美结合,令现场国外观众、同行以及评委耳目一新,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精致;独创“双人变伞”、“踢腿变球”等国内首创的“独门绝技”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魔术评委给予了该节目高度肯定,更有评委打出了全场最高分满分。比赛结束后,IBM魔术师协会主席米迦勒·芬尼先生专程看望了《伞从扇影》节目的全体演职人员,称赞《伞从扇影》以高超的技艺和充满中国元素编排赋予了中国魔术新的生命力。IBM常务副主席曼德利女士评价该节目是她从事魔术事业以来看到的最棒的节目之一,两个演员很专业,表演令人惊艳。世界知名魔术大师兰斯.伯顿先生称赞《伞从扇影》编排、演员的表演非常完美,能获得空缺了13年的“金牌”奖项非常不容易。

downLoad-20180709091839.jpg

为在世界舞台上展示重庆魔术的形象和风彩,《伞从扇影》节目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对原有的节目进行了全新的打磨、修改和提高,更是邀请了中国魔术界的“泰斗”刘树正老师作为技术总监,对节目的音乐、服装、舞美、编排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和设计,对演员的魔术技巧进行了强化训练。全新的节目把戏曲、舞蹈、杂技与魔术融为一体,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能在国际最高魔术舞台上获得如此殊荣,重庆杂技艺术团期间付出了艰辛努力,每天坚持10个小时无数次的反复练习,克服了道具设计、独门技巧、心理障碍等多重困难,最终一举拿下三项大奖。接下来,重庆杂技艺术团将以此为契机,创排更多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在为中国、重庆赢得荣誉的同时,也会将优秀节目源源不断的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目前,重庆杂技艺术团正在打造大型炫酷杂技秀《大禹》,年底前将在重庆国际马戏城开展驻场演出,届时,一场超凡技艺与VR技术完美融合的感官盛宴,一场惊艳眼球、震撼心灵的巅峰制作也更值得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