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妈爱网购尽买便宜货 背后心思让人心酸
07-09 09:17:45 来源:都市热报

杨女士身上这条裙子30元,她觉得十分划算

都市热报消息,家住谢家湾文化村50号的晓滕(28岁),对购物狂妈妈杨女士(52岁)很是没辙。晓滕说:“妈妈总是爱买很便宜的东西,买回来又嫌质量差,但之后又不停地买。5月份,妈妈从衣柜里清出了两大包去年网购的衣服,送到楼下旧衣回收箱,一下就把回收箱塞满了。”

因为便宜,不停网购

两年前的国庆节,晓滕给妈妈换了智能手机,并教她学会了网购。从那以后,妈妈便喜欢上了网上购物。买的东西都不贵,小到几块钱,最高也没上百。网上买东西不是看自己需不需要,而是看价格便不便宜。

昨(8)日,记者来到杨女士家里。第一眼见到杨女士,金黄色的卷发、绵绸露肩短袖、高腰雪纺长裤,看起来很时尚。一坐下,她就笑着让记者猜她身上穿的雪纺裤多少钱。当记者猜60元时,杨女士笑道:“我说我这个划得来嘛,才12块!穿个样式嘛,过了夏天就扔了。”记者注意到杨女士穿的雪纺裤虽然样式不错,但质量很一般。

晓滕告诉记者,像这样便宜的衣服,妈妈买了很多。因为便宜大多没好货,妈妈大多数网购都是失败的。“我和爸爸都不支持妈妈买太便宜的东西,说得多了,她索性就把买来的东西藏起来,我们根本不知道她买了些啥。”

在晓滕眼里,妈妈半个月之内,每天换一套衣服,都能不重样。“妈妈总说,穿个样式,坏了就扔了。但我只见她买,叫她扔,她又说还没坏。”

质量再差,也要继续

杨女士称,自己的确有些失败的网购,但因为除去抵用券,她也才花几块钱,要是退货运费至少就是10块,所以一般她都不会退货,要么放在家里,要么干脆送人。

在杨女士网购的APP上,记者看到她的购物清单一般都是十多块的东西,包括多肉植物、卫生纸、衣裤、做家务的神器等。

记者注意到杨女士6月份购买的东西,品种有十多种,里面有6元的鞋子、12元的雪纺裤、3元的枕头,总价也就百余来块。

“我觉得真的便宜,现实生活中哪里买得到嘛。”杨女士告诉记者,“有些质量是不好,我也没用,那就当打牌输掉了。”

网购背后,原有心声

其实,杨女士也知道家里人都不喜欢她在网上买便宜货,但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天天在变老,特别是满了50后的最近几年,每个月都要去染一次头发才能遮住白发。她想趁自己还能玩得转手机、看得清屏幕的时候,多穿点新潮的衣服,多体验一下网上新潮的玩意。

“能穿点有样式的衣服也就这几年了,要是再过几年,再穿点雪纺高腰裤,再穿个漏肩的,也不像样子了。”杨女士感叹。

随后,记者将杨女士的想法转告给了晓滕,晓滕说她终于理解了妈妈。晓滕称,以后她不但不反对,还会支持妈妈一笔网购金,“只要她买得开心就好。”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摄影报道

原标题:老妈上网捡便宜 背后心思猜不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