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喝茶解酒上路被查,记12分罚款1000元:以为自己解酒能力没问题…
07-09 16:1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喝酒之后喝点茶,就能解酒还可以驾驶上路?近日,竟真有人笃信民间说法,饮酒后喝茶解酒,再信心十足的驾车上路。

据警方介绍,7月5日21时左右,江北区交巡警支队鱼嘴大队民警谢彤、李谢在北滨二路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询问,驾驶员龙某当天约几位朋友在江北嘴附近聚餐,一时高兴就喝了几瓶酒。聚会结束的时候,看时间还早,就在吃饭的附近找了地方喝茶。

龙某认为,以自己的解酒能力,再加上喝茶应该就能解酒。于是,信心满满的上路,结果十分钟后在北滨二路被交巡警查获。

交巡警随即对驾驶员龙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酒精值为54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龙某将面临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雷小瑜 通讯员 王洁 刘洪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