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网上寻职被骗230元 “报警”后又被骗3200元
07-10 09:49:23 来源:渝北时报

渝北时报消息,6月27日上午10点56分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6月25日在回兴街道某小区的家中参与网上兼职被骗后,自行在百度搜索“网警”,帮忙追回被骗的钱,结果又被骗了3200元。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网上找兼职被骗230元

余女士,30岁,渝北人,家住回兴街道某小区,现工作单位效益不是太好,一直想找份兼职工作。

今年6月25日,余女士在上网时看到一则兼职信息,于是余女士就通过该信息上的微聊功能与对方进行了沟通。在微聊时对方让余女士加她的QQ,余女士随后加了对方的QQ号,接着对方就发了一些介绍公司平台岗位和待遇情况的图片,说是免费入职,但还需要下载一个某语音软件的交流和工作平台。

余女士按照对方提示下载并注册了这个软件,开始以自己注册到的某语音的号码与对方聊天,对方让余女士缴纳230元的入职费,并且让其通过语音软件加另外一个号码联系工作及缴费事宜。余女士加上给的号码后,对方又发给余女士一个二维码让其扫描进入微信群,告知在微信群中以发红包的方式缴纳入职费230元,余女士以200元和30元红包方式把钱交了。对方又要余女士缴纳500元会员评估费,声称接下来30分钟内余女士如果可以打200个字就可以得到430元,同时也会退还缴纳的500元会员评估费。余女士听到这里,就意识到对方是在一步步让自己上当受骗,判断对方是骗子,于是就果断停止,没有再打钱给对方。

搜索网上报警中心又被骗3200元

余女士想到自己被骗,越想越气愤,就想举报对方诈骗,于是就马上在网上搜索网络报警中心,搜到一个昵称为网络报警中心的QQ,并加了对方QQ号码,开始向对方讲述自己在网上找兼职被骗的事情。

这时,对方让余女士提供被骗时的聊天记录和相关信息,余女士按要求办理了,对方称已经受理并且给余女士留了一个电话号码以便咨询办理情况。同时,对方告知,其解冻中心有一个微信群,需要加余女士微信,加入后可以随时了解办理情况,余女士随后被拉入了一个微信群。之后又对方告诉一个电话号码,叫余女士电话联系退款事宜。在电话中,余女士按照对方说的操作,通过微信群先转一笔600元解冻带动资金,隔了一会儿对方称余女士支付错了,又叫余女士再转1000元到微信群里面去带动前面的资金,余女士又照办了,可是对方还是说转错了,此时,余女士有点儿懵又有点儿着急,对方又让余女士再转1600元去解冻前面的1600元,余女士还是照办了。

还好,这时对方说手续已经办好了,让其在24小时之内等退款,款会退到余女士微信里。余女士就耐心等待退款,可是时间过了24小时,仍然没有见到退款,于是就打电话咨询对方,对方称受理余女士案件的工作人员休息没有上班,还要等待,余女士又只有等待。6月27日,余女士再次拨打电话,可是对方电话直接关机了,至此,余女士才意识到再次被骗了,果断报警求助。

网上现金转账须谨慎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根据调查确定余女士确实被诈骗了。

目前,回兴派出所已按相关规定受理此案件并开展相关工作。

渝北警方提醒,当前,网络诈骗手段多样防不胜防,稍不留意,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陷入骗子骗局,因此,市民要注意防骗知识的学习。

本案例中,余女士在网上找兼职时,过于相信对方发来的网上图片,而网上图片是可以随时下载的。且骗子还是有漏洞的,图片上说的“入职免费”,但后面骗子又叫缴纳230元入职费,这是非常明显的骗局,好在骗子再叫缴纳会员评估费时,余女士发现是骗局。但接下来搜索网上报警中心,余女士还是被骗了,主要是余女士过于轻信网上的东西了。

对此,渝北警方特别提醒,凡是网上现金转账的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未经证实的信息,对来历不明的电话要慎接、短信要慎看,不明链接要慎点、来历不明的二维码要慎扫。同时,要记住一条,公安机关网上受理诈骗投诉是不收费的。

原标题:女子网上寻职被骗230元 “报警”后又被骗32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