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方形柚子你见过没?“重庆产”今年将上市,每个卖288元
07-10 10:35:3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10101445

视界网消息,再过一两个月,在位于重庆梁平区合兴镇龙滩村的中华梁平柚海里,大家就可以看到金元宝形状和正方形的柚子了。受国外方形西瓜的影响和启发,当地从三年前开始试验掌握方形柚子的种植技术。目前,梁平区种植方形柚子的技术已经成熟,第一批方形柚子也会在今年霜降节气后上市。

微信图片_20180710101449

在中华梁平柚海一院坝里,两棵柚子树上都挂着套有金元宝形和方形透明模具的柚子,模具上还有“招财进宝”、“囍”等字样,吸引了一些市民游客前来围观。截至记者采访,模具已经套上去10多天了。

梁平龙滩柚子股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文辉说,再等一个多月,这些套有金元宝和方形模具的柚子就能全部长成形,平均一个柚子重达两斤多。

微信图片_20180710101452

据介绍,在柚子身上套上透明模具的种植技术,梁平龙滩柚子股份专业合作社从3年前开始试验。第一年,合作社试验的10个柚子成功了2个,第二年,实验的20个柚子成功了七八个。

今年,该合作社在龙滩村进行小规模的种植,给300个成长中的柚子戴上刻字的方形模具,成熟的柚子不仅由圆变方,外形上还自然地烙有“福”“禄”“寿”“喜”、“恭喜发财”等吉利字眼。

微信图片_20180710101458

据介绍,模具盒子是从沿海专门订制,每个成本在30元以上,材料则采用的是专用于冰箱冷藏室隔层板的聚苯乙烯树脂,无毒,无臭,无色,似玻璃状脆性材料,具有极高的透明度,透光率可达90%以上。

别看道理简单,给柚子套盒更是技术活,熟练的工人一天也就只能套上十来个。除了套模具,对果树进行疏果,摘除模具柚旁的其他柚子,保证模具柚的足够营养,也是方形柚子种植成功的一个因素。

梁平龙滩柚子股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文辉表示,方形柚的主要作用是观赏和作为一个礼品送人。成熟后,他们会通过工艺处理,对方形柚子进行包装,使其可放置几个月不腐,具有观赏价值。上市后,预计单个方形柚的售价在288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180710101502

今年 霜降节气之后,首批梁平方柚就将上市销售。普通的梁平柚,如果来自百年老树,一个柚子的价格约20元,而方柚将主攻节庆和贺礼市场,每个柚子的价格将超过200元,是普通梁平柚的十倍以上。

“若销售市场反响好,明年梁平方柚将成规模种植。”张文辉说,如果今年方形柚子销量好,他们准备扩大规模,明年种植近一万个方形柚子,满足消费者对于旅游产品的需求,届时也会降低方形柚子的单个售价。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蒲佳乐

原标题:“重庆产”方形柚子今年将上市 每个卖288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