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疲劳驾驶致追尾事故 现场一片狼藉
07-10 15:29:46 来源:重庆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暑运来临,天气炎热使得很多货车驾驶员选择晚上出车,虽远离高温却助长了疲劳,而夜间的疲劳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三支五大队获悉,7月9日凌晨3时29分许,该大队辖区(G65包茂高速洪安服务区路段)就发生了一起大货车司机由于疲劳驾驶,未及时刹车,导致和前方货车发生的追尾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1.jpg

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当时后方的大货车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撞上了前方的货车,发生撞击后,两车碰撞处立即冒出了浓烟,前方货车被向前推出了一段距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时,一地都是被撞碎的酒瓶散落物,追尾车辆的车头已严重变形。“当我找到后车驾驶员并问其是如何驾驶导致此情况的,他很肯定的回答我,由于一路上没怎么休息就犯困了,没注意到前面有车就撞了上去。”

1.jpg

经询问得知,追尾的货车驾驶员于前一天晚上7点左右从重庆主城出发前往湖南方向,中途在一个服务区停留10分钟用以检查车辆,没有休息。“我一个人连续开了7个多小时的车,凌晨时已经感觉很累了,事发时实在太疲倦,没有及时发现前方有车。等我发现时已经距离过近,踩刹车没多大作用了,最后还是撞到了他。”这是驾驶员在做询问笔录时陈述的事发过程。

1.jpg

经统计,夏季是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和由此导致交通事故高发的时期,近期发生的很多交通事故中,驾驶人多少都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形。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长途行车,尽量有一名搭档轮流驾驶。客、危、货三类车辆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里对行驶及休息时间做出的要求,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最稳妥的方法是在服务区停车,下车活动腰腿、颈肩等肌肉,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记者 苑铁力 通讯员 王涵加

原标题:重庆一货车司机疲劳驾驶致追尾事故 现场一片狼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