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沉没货轮船长自述失事经过 沉船将择日打捞
07-10 17:46: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月9日中午,长江航道铜锣峡水域发生了一起海损事故。今天,记者联系上了当事货轮煊龙818号 的船长李先生。据了解,事故发生时,李先生和其他6名同事正准备将货轮靠岸。

据李先生回忆,事故发生在9日中午11点左右,险情出现后,818号货轮随即向海事部门报警。与此同时,船员开始进行自救工作。

失去动力,又没有缆绳系泊的煊龙818号货轮随即向下游飘去。最终在铜锣峡下口处沉入江中。9日下午6点左右,参与救援的重庆海事局工作人员使用辅助船舶将沉没后的货轮牵引至长江航道明月沱水域。这里远离长江航道,不会影响到过往船只的正常航行。船主方告诉记者,由于最近江流湍急,水文条件复杂,海事部门将在水位下降后,组织人手对沉没船只进行打捞。

目前,除了海事部门正在对货轮的失事原因进行调查外,环保部门也已经安排人手,对失事地点以下的江面水质情况进行调查。因为沉没船只内除了运载的水泥,油箱内还有数目不详的柴油。环保部门希望通过采样,对有关水域是否受到沉船泄漏柴油的影响进行评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第1眼追踪:货轮煊龙818号船长自诉失事经过 沉船择日打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