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充“公检法”诈骗出新花招:嫌疑人线下“审查”受害者
07-10 19:19:10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电信诈骗的人员。

家住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的黄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重庆电信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黄先生在湖南长沙办理的一部座机电话欠费3658元,需缴费。黄先生称自己没有在长沙办理过座机,也没有去过长沙。

对方便称黄先生的身份信息可能泄露,让黄先生报案,并将电话转到了所谓的长沙市公安局。随即,一名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民警的赵姓人员接通了电话。并称由其负责黄先生的案件。这位"赵警官"以郑重其事的口吻告诉黄先生,称黄先生惹上了大麻烦,其还涉嫌重庆王某诈骗案。以黄先生身份证开户的银行卡涉嫌诈骗金额192万元,其中92万元已被转走,又称王某给了黄先生19万元的好处费。随后,"赵警官"一直和黄先生保持联系,让黄先生配合调查。

6月29日,"赵警官"联系到黄先生,称会有一名叫刘某的专案协查人员对其进行调查。6月30日9时30分许,黄先生在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后的庆福医院门口见到了刘某。刘某一见面就说自己是前来协助调查王某诈骗案的,让黄先生配合她的工作,并让黄先生指认所谓的王某诈骗团伙10余名犯罪嫌疑人。黄先生自然一个也不认识,刘某便称要监听黄先生的电话,以助破案。

随后,黄先生在刘某的指示下办理了一张新的移动电话卡,并将这张卡装在了黄先生的手机上。同时,刘某还将黄先生原本的电话卡装在了一部刘某提供的三星手机中。同时获取了黄先生的身份证和民生银行储蓄卡,称要查黄先生的帐。事情发展到这个时候,黄先生已经有了一定的警觉。于是,他故意连续三次输错取款密码,将储蓄卡冻结。

然而,刘某继续威吓黄先生,称不解冻银行卡就将黄先生带去长沙"关起来"。同时,又将自己的"工作证件"(证件上写着执勤证,单位上写着中央专案指挥部,职务为某某案协查人员,并有刘某的照片和姓名)给黄先生看,以"安抚"黄先生。一番软硬兼施后,黄先生的戒备心理被瓦解,便将储蓄卡解冻。

然后,刘某又要求检查黄先生的手机,并说了一些让黄先生配合调查的话,才让黄先生回家,并要求黄先生每天早8点、晚9点向其汇报情况。

6月30日17时许,黄先生回到家后,和家人说了该情况。经家人提醒,黄先生方才意识到很可能受骗。20时许,黄先生赶到银行查询余额,果不其然,其银行卡上近20万元存款已不翼而飞。黄先生慌了神,立即报警求助。

新牌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了侦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系统进行追踪,民警发现刘某进入了位于渝北区嘉州一酒店。

22时许,民警立即赶往该酒店,却发现刘某已经离开。通过民警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所谓的刘某真名为胡某,此时的胡某已经窜至渝中区,并住在上清寺一连锁酒店内。7月6日0时许,民警赶到渝中区,将正在酒店内的嫌疑人胡某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实况新—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冒充“公检法”诈骗出新花招:嫌疑人线下“审查”受害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