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轮椅没放好滑下山坡 97岁抗战老兵去追被困峭壁上
07-10 19:2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31217694109139_副本.jpg

昨(9)日上午9点过,万盛区万盛公园一条步道前,上山锻炼的市民听到山坡上传来一阵含糊不清的呼喊声。大家发现,在山腰的草丛里,有一位老人正在呼救。经过消防官兵的救援,老人获救。围观群众这才发现,原来被困的老人大家都认识,因为他是一名抗战老兵。

1531217729779740_副本.jpg

老人被困山崖

前天上午9点18分,万盛经开区消防大队的人员赶到了现场。此时,被困的老人正坐在高约7米的山腰,背后是几乎垂直峭壁。老人身边不远处,有一辆轮椅车。老人似乎是从山上掉下来的,但伤情并不算太严重,还能说话,只是被困在山腰,上下不得。

消防官兵在马路边铺设金属拉梯,并携带多功能担架,顺着梯子爬到老人身边。他们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顺着梯子慢慢的将老人放下至安全地带,经过约15分钟的紧急营救,最终老人被成功解救。

据目击事发经过的群众介绍,这位老人并不是残疾人,可能是行走不便,因此推着轮椅车以支撑身体。老人推着轮椅环山的步道上山,在走到山腰时,他可能想休息一下,于是停下脚步。谁料到,轮椅车继续向前滑动,从步道上冲下了山坡,而老人在追逐轮椅车的过程中,也跌了下来。

1531217782242792_副本.jpg

他是抗战老兵

消防队员在营救的过程中,民警也在联系老人的家人。当救援完成时,老人的儿子正好赶到。而当老人被送上急救车时,山上散步锻炼的市民也认出了老人。大家说,这是住在公园附近某小区的一位抗战老兵,平时老人都独自山上锻炼。当天跌下山崖,也属于意外。

在整个营救过程中,老人一直在对救援人员说着什么。“老人家的话我们实在听不清,不过他不断地重复着,好像在说‘谢谢’。”而老人的儿子告诉救援人员,父亲今年已97岁高龄了,而他也证实了围观群众的说法,老父亲确实参加过抗战。

老人获救后,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检查,除了擦伤外,老人并没有受太严重的外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郑春森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