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黄色预警来了!成渝环线等9条高速将受影响
07-10 21:07:3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710211057.jpg

暴雨黄色预警来了!7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在10日14时至11日14时,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部、陕西西部和北部、山西北部、辽宁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G5(京昆高速)、G6(京藏高速)、G20(青银高速)、G25(长深高速)、G30(连霍高速)、G55(二广高速)、G65(包茂高速)、厦蓉高速(G76)、G93(成渝环线)、108国道、109国道、202国道、309国道等部分路段可能会受到影响。

中央气象台表示,请上述受影响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路防汛保通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明电〔2018〕35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交办应急明电〔2018〕39号)要求,认真做好4项工作:

1.密切注意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防汛、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公路设施产生的危害,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指导管养单位做好防灾保通工作。

2.按照“重点治理,强保固通”的原则加强公路保通工作,注重对临江、沿河、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巡查,强化对大型滑坡体和重要桥隧监测。

3.对发生灾害的路段,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进行有效的处置,及时排险除患。对暂时难以抢通的路段,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并落实人员严密监控。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路段,立即封闭交通或安排人员值守,尽量降低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和对公路通行的危害程度。

4.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路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交办公路〔2018〕16号)要求,及时上报公路阻断信息,报送情况将纳入“公路灾损抢修保通专项补助资金”补助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