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存了半年的私房钱被老婆一锅端 小伙血泪总结:这些地方藏钱不安全!
07-11 09:59:3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对于重庆“粑耳朵”来讲,财政大权一般都在媳妇儿手里。要是想和朋友聚餐,搓个麻将,或是买个心头好等,那必须得向媳妇打报告申请“专项资金”。要是申请被驳回,又缺点“资金”,那就得想办法藏点私房钱了。

这不,家住高庙村中房千寻小区的黄鑫,最近迷上了无人机,正在筹私房钱准备自己买一个的。可这钱还没存够,就被老婆刘女士发现了,可想而知这结果……

想买无人机,老婆不批准

他在“最危险”的地方存起了私房钱

今年33岁的黄鑫,从事清洁服务营销工作。去年底,看到有朋友在年会上玩无人机,顿时迷上了,也想自己购入一台。但因为一台无人机的价格约在6000~8000左右,黄鑫老婆刘女士(33岁)却觉得这不实用、浪费钱,就没有答应买。于是黄鑫就想着自己存点私房钱,悄悄买一个。

黄鑫和刘女士结婚四年,两人的感情很好,黄鑫是典型的重庆好男人——耙耳朵那类型。婚后每月的工资卡都上交给刘女士,而刘女士每个星期给黄鑫100元的零用钱。若是朋友聚餐、打麻将等只要是正当适当的娱乐活动,刘女士都会再另给黄鑫钱。而这100元对于黄鑫来讲,他一不抽烟,二不喝酒,平时上班在单位吃饭,还能剩下几十块。

因为向刘女士申请买无人机的事不同意,黄鑫就只好在私房钱上打起了主意。

黄鑫平时也和朋友打麻将赢点小钱,也开滴滴顺风车找点外快,有时还帮朋友做点策划。这外快钱有了,私房钱也渐渐存了起来。

今年初黄鑫刚换了新车,平日里都是他开车送刘女士上班,于是他就想到把私房钱放到车里。“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黄鑫笑到,以前他也悄悄藏过私房钱,但都是在家里,比如衣柜里啊、遥控器里啊,冬天的大衣口袋里啊。“钱没在身边才不放心,家里她能翻个底朝天,藏不住啊。”黄鑫从今年2月开始存,每个月大约250元,至今存了6个月,总共1500元。谁知这钱还没存到一半,就被刘女士发现了。

老婆拿驾驶证时无意发现里面有200元

最后他全数上缴,罚睡一晚沙发才了事

上周,开车带着老婆的黄鑫发现车没油了,于是到加油站加油。他先下了车,发现没带加油卡,于是转身让做副驾驶的刘女士在扶手箱里帮他拿卡。加油卡装在驾驶证里,可驾驶证里夹了200元钱。因为存的地方多了,黄鑫一时没想起这茬。

刘女士当时发现里面有200元后,没有做声,因为她知道黄鑫有悄悄存私房钱的“历史”。于是开始自己翻车里能放钱的地方,档把周围翻出200元、放水的杯垫下藏了100元,连手套箱里的急救手册里也夹了200元钱、驾驶的遮阳板上还有个装钱的信封……这下,黄鑫想不承认也没辙了。

杯座垫下,放瓶水一般更不会发现

车载纸巾上也是个好地方

当然不能放过驾驶证里了

扶手箱里也能装钱

黄鑫 正在“交代”藏在座位下的钱

白天还好,刘女士没有生很大气。晚上下班后,她才慢慢跟黄鑫算起账来。让他选择自己坦白还是她去搜还有多少钱。一向“怕”老婆的黄鑫,不仅承认又私自藏私房钱的事,还坦然是为了买无人机。一听到黄鑫是存私房钱买无人机那样不实在的东西,刘女士就生气了,还罚他当晚睡沙发,直到黄鑫答应全数上交1500元的私房钱才消停罢休。

到了第二天,在刘女士的监督下,黄鑫自己一一把藏在车上的私房钱全都拿出来了。还保证以后不再存了。

那打这以后,黄鑫还存私房钱吗?黄鑫说:当然了!这无人机不是还没买么!

与老婆“斗智斗勇”藏私房钱

也是夫妻间的乐趣

随后黄鑫在网上发了一篇名为“私房钱被一锅端”的贴子,里面不仅分享了这次被刘女士“逮住”存私房钱趣事,还总结了车里哪些地方存私房钱不靠谱,哪些地方比较安全,想给其他男同胞也提个醒。

黄鑫说存私房钱这事,老婆一直都知道,他也一直和老婆在对于私房钱这事上“斗智斗勇”。“其实,这已经成了我们夫妻间的一种乐趣了。”黄鑫说,想当听老婆话的好男人,又想在兄弟面前撑脸面,还是要有点钱傍身。“有时候老婆找到我的私房钱,还挺高兴,觉得自己像是多了笔收入。”

发帖后,很多“志同道合”的网友还给他提出了各种网络上存钱的方式。比如买理财啊、多开一个微信号存钱啊、办张信用卡存钱啊、放在朋友那儿等。黄鑫说,只要是有记录的存钱方式,老婆总是能想方设法找到。“你说没找到钱,我还可以抵赖说忘了,这记录可是实实在在啊。”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存了两月的私房钱被老婆一锅端,重庆小伙血泪总结:这些地方藏钱不安全,各位男同胞要注意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