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这洞口太稀奇 夏天涨水会“冒鱼”
07-11 14:07: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洞口冒泉水常有,但你听说过洞口“冒鱼”的吗?这样的稀奇事就发生在了巴南区麻柳嘴镇的木鱼山下。

据了解,冒鱼的这个地方是巴南区麻柳嘴镇赚宝村春天湾大溶洞,村民赵昌彬和很多村民都到这里抓过鱼。他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没有冒水的时候是干涸的,一滴水都没有,看不到鱼的踪迹。

但是一到端午节左右,五六七月雨水较多时,整个溶洞会被水淹没,此时,就有大量的鱼从洞里冒出来。

与春天湾大溶洞一堤之隔的是木鱼湖水库,这是一个渗漏严重的水库,一年中除了五六七月三个月有水之外,大多数时间都是处于干涸状态。在涨水后,当水漫过堤坝,从溶洞里出来的鱼,会越过堤坝游进水库中。再等到水库干涸后,人们便来到水库中抓鱼。

赵昌彬介绍,在麻柳嘴木鱼山下,还有不少冒鱼的地方,“有一个地方叫老君庙大溶洞,离这里两三公里路远,但那个地方的冒鱼量很小,还有一个叫烂丘,那个地方也冒鱼,但是水量要小一些。”重庆607地质队曾经在这里进行过勘测,说是在这附近有暗河经过,因此,村民们纷纷猜测这些鱼是从暗河里面流出来的。

村民还告诉记者,每年这里都会有大量的鱼流出,而最适合抓鱼的时间只有两个,一个是端午节前后,在当地称作抓“冒龙鱼”,一个是等水库干了,在草坪上“捡鱼”。

每到这两个时间,附近村民都会相约前来抓鱼,场面很是热闹。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魏颖 孙文頔 

原标题:巴南这洞口太稀奇 夏天涨水会“冒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