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牌自动翻转如魔术表演 司机的这波操作让交警都看傻眼了
07-11 16:3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根据相关规定,重庆市内部分的城区道路,在高峰时段是禁止货车通行的。不过仍有不少大货车驾驶员心存侥幸,贸然上路。7月8日早上,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在龙洲大道查获了一辆违法上路的大货车,不过这辆大货车可不一般,还私自改装了号牌。

当天早上,巴南区交巡警支队鱼洞大队的民警在路边值守时,看到一辆大货车迎面驶来,并且车牌似乎要掉落了,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可就在此时,货车的车牌竟然自己弹了上来,这一系列操作着实让民警摸不着头脑。随后,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该货车是经过了非法改装的,车内装有专门的电机在驾驶室用来控制车辆号牌。车里在一个金属拉杆上绑了一根细铁丝连接牌照挡板,通过放下和拉起金属拉杆就可以上下翻动车牌。只要驾驶员打开拉杆上的开关号牌就会向下面45度倾斜,如果关闭后号牌就会缩回去。

龙洲大道在早晚高峰时期是禁止大货车通行的,而大货车驾驶员为了躲避处罚将牌照翻了下去,可在看到民警示意停车后,一时心虚,又将车牌给翻了回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该司机将面临着处以12分罚200元并且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警方提示:送渣土的货车一旦不受约束,发生违规变道、超速或者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切莫投机取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实习生 乔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