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业务大厅很舒适 不少市民办业务顺带歇凉
07-11 17:3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7月11日,人和车管所,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享受着大厅的清凉。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

近日,一则“南昌某群众办事大厅热得像蒸笼,工作人员吹空调”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关注。7月11日上午,重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对于马上要开启高温模式的重庆来说,是否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这让不少市民十分关注。

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多个车管群众办事大厅,均未发生类似情况,不少市民还将办事大厅当成了纳凉休息的地方。

现场:外边34℃,大厅26℃

11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渝北区人和车管所。该车管所各项业务的柜台大多集中在办事大厅中,上午10时许,整个车管所办事大厅已经有百余人在此排队等候办理业务。

一进办事大厅,凉风迎面而来,对比外边的高温,不少进入大厅的人都要擦去头上的汗珠,长长舒一口气,直呼“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办事大厅至少4台空调柜机开启,柜台里和柜台外温度相同,交换室内外空气的同时,将整个大厅温度控制在令人舒适的26℃。此时,室外温度为34℃。

在办事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取号,之后便坐在大厅的长椅上等候业务办理,在这样舒适的温度下,很快整个大厅长椅几乎坐满了。有的市民在不断翻看资料,有的坐在长椅上闭目养神,有的干脆盘腿坐在椅子上,玩起了手机游戏。

市民:办业务等的舒服,顺带避暑

下午2时许,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巴山车管所主业务大厅。由于该车管所比较大,各个业务在不同的大厅办理,温度都比较适宜,工作人员和办业务者共享空调的清凉。

下午2时30分,家住渝北的景先生进入业务大厅中,室外的高温让他满头都是汗,进入大厅后才长舒一口气。他准备来此取消预约在几天后的科目二考试,来主业务大厅咨询后,便走到附近的分业务办理办公室。“好在大厅和办公室都有空调,不然非要热虚脱了!”半小时后,景先生成功取消考试,还在业务大厅坐了一会儿才离开。

在两江新区重庆汽博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也是一样,当日下午3时30分许,在此办业务的市民也不少。因为此处新成立不久,各个设施比较新,等候区还有沙发供人们使用,这让在此等待的市民更觉得舒适。

下午3时40分许,家住渝北的何女士在此为自己的新车办理车辆牌照,排在她前边有4个人,何女士便坐在沙发上打起了手机游戏,室内温度27℃,这让她有些享受这段等待的时光。半个小时不到,大厅工作人员叫到了何女士的号,何女士笑称,“游戏还没打完呢”。

不过,采访中还有些不和谐的现象发生——不少市民在大厅座椅上等待时,有个别者将鞋子脱下,有的甚至横躺在长椅上,自己是舒服过了头,却让人看着很不雅观。

工作人员:和市民共享大厅,不存在区别对待

“这么热的天,不开空调,别说来办业务的人,我们自己也受不了啊。”在渝北区人和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主城区大部分的业务大厅都是开放式的,市民和工作人员中间只隔了一张桌子,不存在区别对待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称,大厅每天要接待几百名市民,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室内空调控温是必须的,也是官方服务的一部分。

“窗口部门,不光要有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这些软件,等候环境、室内设施这些硬件也很关键。”不少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政务大厅建设与服务有一套标准,这些标准中对硬件也有相应的要求,让市民能够舒适地办理业务也是其中一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