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科学技术奖揭晓 这两位专家获突出贡献奖
07-11 19:18: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7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揭晓,杨新民、蒋树屏2人获科技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杨新民是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2016年,因在最优化与控制方面的杰出贡献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授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称号。

杨新民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广义凸性理论、向量最优化理论以及决策科学等的研究工作。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成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4年入选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2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年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蒋树屏是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研究员,长期从事公路隧道科研、设计和开发。八十年代留学回国后,他研发公路隧道专业实验室,组建公路隧道专业队伍,发起成立公路隧道分科学会,主编公路隧道技术规范。这为后来开展科学实验研究、培养凝聚人才、提高工程质量打下基础。

长期以来,他承担了围岩稳定非确定性动态、大跨隧道施工力学、特长隧道运营安全、环保型隧道结构、地下车站修建技术、地下道路立交技术、墨脱公路建设技术、港珠澳沉管隧道防减灾等几十项科研课题,为提高公路隧道科技水平作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曾获2005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杰出成就奖、2016年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荣誉。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看到,自然科学奖共23项,技术发明奖共5项,科技进步奖共112项。

人民网记者 刘政宁 黄军

原标题:重庆科学技术奖揭晓 杨新民蒋树屏获突出贡献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