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社保APP上线 异地就医实现网上自助备案
07-11 20:03:5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11172725

视界网消息,缴了这么多年社保,到底缴了多少?退休能拿多少?人在他乡住院了,想不垫医药费,刷重庆的社保卡即刻报销?今天,记者从重庆社保移动客户端APP线下(永川)推广活动现场了解到,重庆社保APP现已上线,将提供异地就医备案、参保证明打印、预约柜台办事等多项实用功能。

据了解,重庆社保APP与重庆市社保局官网、重庆社保官方微信号及重庆有线电视333社保频道等,一起构成了“023社保在线”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711172729

1、异地就医网上备案

当在外地突发疾病,只要备案人是注册用户,社保卡正常,已明确异地就医医院,就能使用个人社保卡号进行网上备案。备案后,出院时刷社保卡进行即时结算,按政策一次完成医保报销,不再需要为报销医药费垫资和跑路。

2、历年参保证明打印

对于你在重庆市级社保信息库中的全部记录,关于你的各险种、各年份的参保缴费情况,都可以在APP上自选参保证明范围,进行下载并打印,不管哪家单位管你要个人参保证明,都可轻松应对。

微信图片_20180711172733

△动动手指能办多项社保业务

重庆社保APP上线还将带来哪些便利?据悉,除了“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外,市民还可查询五险信息,参保五险缴了多少,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报销明细,养老账户累计额,养老金发放额……你关心的社保权益在APP里注册绑定,实现随“点”随“看”。

此外,重庆社保APP还提供估算养老待遇、试算社保缴费、预约柜台办事、导航社保网点、解读社保政策等多项实用社保功能。

视界网记者  冉能全

原标题:重庆社保APP上线 异地就医实现网上自助备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