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车酒驾、随手砸车…… 看球喝酒之后,像他们这样可就麻烦了
07-12 07:4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周某租车酒驾,车胎开爆后磨到只剩轮毂。

7月6日夜间到次日凌晨的世界杯比赛精彩异常,有乌拉圭对法国和巴西对比利时的两场强强对话,加上是周末,因此吸引了不少球迷聚在一起喝酒看球。啤酒配足球,好不惬意,但饮酒之后这些球迷是如何回家的呢?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南岸警方处了解到两个反面案例——一人租车醉驾,一人则上演了酒后砸车。

7月7日0点50分,南岸交巡警支队接到报警,报警人是某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称一租车客户在南山隧道内发生车辆故障,怀疑其酒后驾车。弹子石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小轿车驾驶员说话支支吾吾,明显带有酒气,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23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该驾驶员姓周,6日晚间,他在黄泥塝与同事在一烧烤摊边吃边看世界杯,比赛完后准备返回南岸区茶园的家中,周围正好有汽车分时租赁点,他便抱着侥幸心理租车驾驶。当车行驶至南山隧道内时,汽车左前轮爆胎,只好拨打电话通知租车公司客服。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及时向警方报案。

同样是7日凌晨,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保安报警,称车库内有一辆车的挡风玻璃被人砸坏。在查看了车库监控视频后,民警锁定了肇事者是小区业主丁某。经询问,案发当晚,丁某和朋友相约看球,期间喝了几杯,之后便叫代驾把自己送回了家。下车后,由于喜欢的球队被淘汰,心情不佳的丁某恰好看见一辆车没有停放在车位里,想起车库里总有这种乱停乱放的现象,愤怒的他捡起车库地上的锥形桶,就砸在了那辆车的挡风玻璃上。当得知自己随手一扔,砸坏了挡风玻璃,维修费用需要2000多元后,丁某后悔不已,不但主动给对方道歉,还赔偿了全部维修费,这才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