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停在解放碑新华路边突然自燃险些爆炸 记住这六点远离自燃
07-12 07:52: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0日下午5点左右,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警备区大门口,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汽车发生自燃起火。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型私家车停在路边正在猛烈的燃烧中,火势很大,整个车身陷入一片火海,现场浓烟滚滚,随着火势的增大,随时可能发生爆炸。

汽车失火03.jpg

消防员告诉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失火汽车旁边还停放着其他私家车,两车的距离十分靠近,火势很有可能会殃及到旁边停放的私家车。

现场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制定处置方案:在燃烧的私家车前后方设置警戒区并疏散现场围观群众,水罐车铺设干线出两支水枪向正在燃烧的私家车进行灭火处置,同时也阻止火势向旁边停放的私家车蔓延。

汽车失火02.jpg

经过10分钟的处理,明火基本被扑灭,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官兵随后对私家车进行了冷却降温。所幸的是火灾未出现人员伤亡,但是汽车被烧成光架架,已经报废了。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汽车失火01.jpg

在此,渝中区消防支队也提醒市民高温季节,天干物燥,外出时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不论是行驶中的车辆或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都有可能因为自身和外在因素引发火灾,车主千万别忘了给自己的车子“降降火”。

相关链接>>

防止汽车自燃,牢记这六点

一、不要放置易燃物品

在炎热高温的夏季,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有易燃气体的东西在车上,这些东西在暴晒下,极易使压力容器内气体膨胀,从而引发爆炸燃烧。

二、定期检查油路系统

在平时的驾驶中可以发现,很多车辆都有底盘漏油的症状,在高温季节,这很可能成为自燃的起火点。而平时发生的自燃事故也多半因油路而起。因此,要经常查看爱车,如有发动机漏油、底盘漏油、油管老化破裂等迹象。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拿去检修。

三、检查电路

机动车电气线路纵横交错遍布车体,经过长时间的颠簸震动和发动机持续的高温烘烤后,电气线路就可能出现硬化龟裂、短路而引发自燃。因此,车主应根据车况定期到汽车修理厂进行检修。

四、及时关闭发动机

良好的驾车习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非常管用,在驾驶完了,及时关闭发动机也非常重要。因为在高温季节里,车停在路边怠速等人时,车底下的排气管最高温度甚至高于800℃,极易引燃地上的干草、油漆等易燃物,从而把车点燃了。

五、配备灭火器

车载灭火器是汽车出行必须随时携带的装备,但很多人不愿携带。而即使懈怠了,也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器比较简单的使用方法是竖直放好灭火器,拔掉销子,站在上风向把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按动把手喷射即可。

六、切勿私自改装汽车

自己私自改装汽车,容易出现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等问题。很多车辆自燃都是由乱堆积线路遇高温引发的。因此,想改装汽车,最好到专门的修理厂去改装。

上游新闻综合实况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