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轰隆”一声巨响!超载货车刹车失灵 “撞废”一辆奥迪车
07-12 09:5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奥迪_副本.jpg

近日,大货车司机李某就因超载42%,行驶至一下坡路段时,刹车制动失灵,失控的货车与一辆奥迪轿车对撞,造成车毁人伤的大祸,李某需承担高达20余万元的各项费用。

7月9日早上7时20分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悦城路与欣悦路十字交叉路口的下坡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一边联系120救护车,一边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黑色奥迪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引擎盖飞到数米远,发动机的零部件散落一地,全部安全气囊都弹出来了。而一辆大货车停在离这辆奥迪车约10米远处,货车前保险杠凹陷变形,车牌撞飞,车头多处刮痕,满地都是货车运载的碎石。奥迪车和货车司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经调查,大货车司机李某,今年41岁,是某建筑工地的渣车司机。为了节约成本,多赚点钱,李某经常超载、快跑。事发当天,李某从悦城路开着满载着一车厢碎石的大货车,准备运往中央公园某建筑工地。

当到达悦城路与欣悦路十字交叉路口下坡路段时,因车子太过于重,刹车突然失灵,车子失控,越来越快地向下狂奔。这时,十字路口正好有一辆正常行驶的奥迪车上坡,奥迪车司机见货车逆行着轰轰隆隆飞驰而下,吓得赶紧向右猛打方向盘,想躲避对着冲下来的货车,但是,不受控制的货车像一只下山猛虎一样,向奥迪车猛扑过来。

因距离短速度快,奥迪车躲避不及,“轰隆”一声巨响之下,两车猛烈对撞,奥迪车当即被撞后退10米远,车头碎片瞬间漫天飞舞,奥迪车被撞停,大货车最终撞向路沿才停下来。

民警将李某货车车厢里的碎石进行了称量,货车核定装载30吨,当时居然装载了42.6吨,超过核定载42%。     

由于事故是李某货车超载造成的,李某将负事故全部责任。民警对李某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李某还将承担15万余元的车损费以及5万余元的路沿修复费及医药费,同时,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条款,对超载的货车司机李某作出了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货车超载会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车辆制动距离延长,容易发生爆胎、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超载行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