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过境重庆,两江四岸部分堤岸灯饰紧急拆除
07-12 13:4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7月12日上午,江水水位上涨,嘉滨路洪崖洞路段,工作人员对江边堤岸灯饰进行提前拆除。 

7月11日晚上,有市民在海棠烟雨公园附近散步时发现,附近的南滨路江边的一些灯饰不亮了。7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照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照明局”)获悉,预测7月13日将有较大洪峰过境重庆,为避免洪水对两江四岸堤岸灯饰设施造成破坏,市照明局对渝中区嘉滨路大溪沟至洪崖洞段、南岸区海棠烟雨公园至长江大桥南桥头段等区域的堤岸灯饰设施进行紧急拆除。主汛期结束后,灯饰将进行恢复。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嘉陵江滨江路洪崖洞路段看到,江水水位高涨,流速很快,岸边蜜岸商业街的商户正在对商铺进行断电、搬离等撤离准备。江岸边,市照明局渝中照明综合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对岸边的灯饰进行拆除,不少“蜘蛛人”系着安全带有条不紊地在进行作业。     

工作人员系着安全带进行作业。

 “目前,我们已拆除LED线条灯2400多套,投光灯169套,后续的拆除工作还在继续,拆下来的灯饰将统一运输和保护。”市照明局渝中照明综合管理处主任林波告诉记者,7月11日,他们接到市照明局通知,对渝中区嘉滨路大溪沟至洪崖洞段、长滨路段的堤岸灯饰进行拆除。“11日下午4点,工作人员开始作业,一直到凌晨3点,已完成嘉滨路部分路段堤岸灯饰的拆除工作,今天之前,大溪沟段至洪崖洞段的堤岸灯饰也将完成整个拆除工作。”林波说。

工作人员对江边堤岸灯饰进行提前拆除。

 对此,市照明局相关人士表示,为减少照明设施损失,确保设施、人员安全,市照明局决定对长江185米水位以下、嘉陵江186米水位以下,对包括渝中区嘉滨路大溪沟至洪崖洞段、长滨路段,江北区嘉华大桥至渝澳大桥段、长安水厂至千厮门大桥段,南岸区长嘉汇至慈云寺段、海棠烟雨公园至长江大桥南桥头段的堤岸灯饰进行紧急拆除,以确保洪峰期间设施的安全,作业期间,也组织开展现场巡查督导,确保作业人员安全。

另外,记者还从市照明局了解到,此次拆除灯饰将于主汛期结束以及三峡库区蓄水完成后,适时进行恢复。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文 钟志兵 图 实习生 张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