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力应对过境洪峰 合川转移群众2万余人
07-12 15:03:1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12150223.jpg

7月1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合川区防汛部门获悉,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涪江流域出现较大洪水。

7月11日—12日,合川区防办已连续发出3次重要水雨情通报,5次实时水雨情通报,提醒相关镇街提高警惕,做好人员、物资转移。7月11日下午合川区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7月12日上午在全区干部大会上再次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防汛工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自7月11日10时起发布暴雨洪灾Ⅱ级预警及启动防汛Ⅱ级响应,按照《重庆市合川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全区动员应对此次洪峰。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对草街电站下达调度令,从7月11日早上起已经敞泄,13时,草街电站坝前水位为198.84m。各防指成员单位立即按照防汛预案启动预案并响应。

downLoad-20180712150226.jpg

7月12日,区防汛抗旱抢险中心调拨5艘冲锋舟前往太和镇、铜溪镇,投入抢险救灾。同时,已派出100余名民兵前往受灾较重的太和镇、铜溪镇,另有民兵预备役900余人24小时备勤待命。

在气象部门加强雨情监测预报的同时,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官兵立即投入抢险救灾,营救、转移受灾群众及物资。公安干警做好灾区社会秩序维护。民政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农业部门深入受灾镇街,指导帮助农业抗灾救灾。交通部门及时抢通损毁道路,保障抢险通道畅通。电力、供水、通讯部门组织力量,做好灾区受损电力、供水和通信设施的抢修。

downLoad-20180712150230.jpg

与此同时,合川区各镇街党委、政府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尽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各镇街实时上报《转移责任表》,并逐一签字确认,落实责任。截至7月12日中午,合川区已转移群众20997人,其中灾情较为严重的钓鱼城街道已转移8500人,合办已转移3985人,太和镇已转移7588人。整个过程无一人伤亡,12日上午11时许,防汛巡逻人员成功救起1名失足落水人员。目前,合川区持续加强对沿江区域的巡逻,特别是沿江单家独户的住户,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