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们,这份关于重医儿童医院预约挂号退号的最新攻略,赶紧收藏起!
07-12 15:2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因高价售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下称:重医儿童医院)医疗号,严重损害患儿就医权益,27名“号贩子”被渝中区公安分局抓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从重医儿童医院获悉,即日起,重医儿童医院退号管理办法实施,同一ID号30天内最多只能退3个号,否则将在90天内停止其任何预约挂号服务。

已抓获号贩子27人

据介绍,为了保障儿童医疗卫生服务的权益,重医儿童医院从2018年4月9日起实施实名制挂号,凭患儿的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方可挂号。

但仍然有不良社会人以倒号榨取暴利侵害患儿的合法就医权益。一撮“号贩子”驻留医院大门口外或流窜在医院的门诊区,哄骗和欺瞒患儿家长,“医院没有号,我们一定能拿到号”,“某专家号你们挂不了,我能挂”等谣言,并以高价售卖医疗号,严重损害患儿的就医权益。

对此,重医儿童医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号贩子”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抓获号贩子27人。

退号窗口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

同时,重医儿童医院退号管理办法7月12日全面实施。即日起,现场需办理退号的家长,须在上午10:30前在退号窗口(渝中本部:门诊1号楼2楼的3、4号挂号窗口;礼嘉分院:门诊一楼挂号窗口)办理当日上午的退号手续;下午16:30前在退号窗口办理当日下午的退号手续。

现场退号办理由退号人(家长)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挂号凭证、患儿的医保卡或就诊卡,三个手续齐全才可以退号。

医院退号窗口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每个ID号码30天内最多只能退3个号。对30天内同一就诊卡或同一手机号或同一身份证号进行退号达到3次,将在90天内停止其任何预约挂号服务。

通过预约渠道(微信、电话、网站)成功办理预约挂号的家长,因个人原因需要退号的,必须在就诊前一天23:00前完成退号手续,退号手续经过预约挂号的原渠道进行办理。

微信、自助机、窗口等多渠道可挂号

为了保障患儿和家长的权益,重医儿童医院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通过医院的官方微信平台、医院内的自助机和医院的挂号窗口办理挂号手续,预约挂号也可以在医院的官方微信平台、医院的病员服务中心窗口(1号楼1楼)办理。

同时,自觉遵守患者实名制挂号,不要把孩子的信息提供给“号贩子”,不要相信号贩子的哄骗,家长要明确了解是否有号,请一定到医院的各个楼层挂号窗口咨询医院的挂号工作者。

一旦发现有“号贩子”,欢迎家长朋友们予以举报,举报电话是 63760272,挂号有疑问的家长请到门诊一号楼一楼病员服务中心咨询,咨询电话是63622984。

相关》

渝中本部预约挂号方式 

1、网络预约:

1) 微信预约:请在公众号搜索“重医儿童医院”,或搜索微信号cqchcmu加关注(预约时付费)

2)医事通:http://www.jkwin.com.cn/(预约时付费)

3) 重庆卫生热线http://guahao.cq12320.cn/(取号时付费)

2、电话预约: 

1)023—12320(取号时付费)

2)023—114(取号时付费)

3、现场预约:

1)门诊1楼病员服务中心(取号时付费)

2)门诊各楼层自助机(预约时付费)

温馨提示:

a、提前5天即可预约,每天上午8点投放新号源。 

b、凡预约挂号扣费成功者,可凭我院就诊卡到门诊各楼层自助机取预约号。

c、预约后分时段侯诊。

d、预约号每个挂号窗口均可取号。

礼嘉分院预约挂号方式

1.网络预约(付费,可预约30天内)

a.微信:公众号搜索“重医儿童医院”或微信号“cqchcmu”并关注

b.支付宝:下载并安装“支付宝”APP,在“服务窗”中搜索并添加“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c.医事通:http://www.jkwin.com.cn

2.现场预约(付费,可预约30天内)

门诊自助机:礼嘉分院与渝中本部自助机能双向预约

3.重庆市12320卫生热线(未付费,仅预约7天内)

 登录http://guahao.cq12320.cn/或拨打电话12320

温馨提示:

1.儿保科只提供3天内号源

2.每天上午8点更新号源

3.已绑定我院就诊卡预约成功者不需窗口取号,直接前往候诊区

4.请提前30分钟候诊,过号需重新刷卡排队就诊,超过预定时段15分钟,我院有权将此号按废号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