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即将来临,他们帮着转移瘫痪老人
07-12 17:5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40366.jpg

7月11日,潼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洪水预警,由于受涪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预计潼南区12日凌晨02时涪江小河坝水位站流量将达19000立方米/秒。下午4:50左右,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启动潼南区Ι级防汛应急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在接到这一消息时,潼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瑜正在辖区境内、涪江沿岸地势较低的别口镇察看汛情,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应急预案。别口镇是潼南区检察院对口联系的扶贫村所在地,此时水位上涨迅速,刘瑜要求检察干警随时做好准备前去帮助群众转移物资。

att_1040365.jpg

当天晚上7点多,15名检察干警驱车前往别口镇,到达时已经是晚上8点30分。顾不上休息,检察干警迅速下车,分成三组,在详细了解汛情和安排部署后,手持电筒、大喇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协助当地群众有序撤离,并转移财产。

当晚10点多,一位村民前来向巡逻的检察干警反映,在前面不远处的一户人家里,有两位老人在家,老太太瘫痪在床,丈夫年事已高,想要转移有些困难。

“那我们去搭把手。”检察干警米政烨、肖长城与两位民警、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老人的家。担心搬动会伤到老太太,在她丈夫的指导下,街道四人小心翼翼地将老太太从床上抱到轮椅上。想要将老太太送进二楼的卧室,但狭窄的楼梯让他们有些束手束脚,四人并没有泄气。由于光线不太好,街道工作人员在前方照亮并进行指引,其余四人抬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太太,护着她,终于将她成功送到。

7月12日凌晨1点,别口镇的群众已有序撤离至安置点,物资转移工作已基本完成。截止目前,潼南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与当地镇村干部、民警一起转移群众共计951人,安置群众有145人。截至记者发稿,潼南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仍在别口镇执勤,与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一道,关注水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