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江餐饮船上三人被洪水围困 救援队伍追随六公里施救
07-12 19:53: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特大洪峰过境影响,今天上午九点,铜梁区安居镇涪江段水位达到216米,超警戒水位2米,一艘停靠在岸的餐饮船被洪水冲走,船上三人被困。

今天上午九点,当地抗洪抢险指挥部接到消息,一艘餐饮船被洪水围困在安居镇黄家坝的荒滩上,船上有三名渔民。指挥部立即调动消防、公安到现场施救。在现场记者看到,这艘餐饮船被困在荒滩的两根电线杆之间。随着洪水的上涨,电杆很快被淹没,餐饮船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这时,闻讯赶来的渔政执法艇已经接近餐饮船,并再三劝说船主弃船转移,但船主却死活不肯上岸。

劝说无果后,为了确保渔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渔政执法艇通过自身动力,与餐饮船捆绑在一起顺流而下,准备找合适的机会靠岸。

由于洪水水位还在继续上涨,沿线水流较急,有多处漩涡。虽然指挥部与渔政执法艇联系,提前选择了十来个靠岸点,但由于水流太急,都未能成功靠岸。经过一个半小时,餐饮船与渔政船顺着洪水,缓慢航行了五公里后,终于在安居镇阳寿村靠岸,船上的三名渔政执法人员和被困的三名渔民都成功上岸。

据了解,餐饮船上三名男子,除了船主父子俩,还有一名叫来帮忙的亲戚。虽然三人都在江边打渔,水性很好,但这么大的洪水,还是很少见。说起餐饮船被洪水冲走的情景,渔民们都依然感到非常后怕。

据船主周伟国说,家里有三艘打渔船和一艘餐饮船。洪水来临是,本来老周将所有船只都停靠在安全地带避险。但昨晚凌晨三点,洪水把绑在大船上的三艘小渔船冲走,剩下这艘餐饮船因为没有动力,只能顺着洪水往下漂。因为这搜餐饮船是自己的全部家当,老周舍不得离开,幸好有救援队的及时救援,才保证了自己人身的财产的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汪洋 濮加红 雷开涛

原标题:涪江餐饮船上三人被洪水围困 救援队伍追随六公里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