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纳入黑名单日子不好过 老赖纷纷到法院还钱了
07-12 21:56:45 来源:视界网

第1眼消息,一段时间以来,有钱不还的老赖数量不少,有的玩失踪,有的直叫穷,让法院判决难以落实。可现在这种耍无赖的方式行不通了,因为一旦成为老赖,法院就会把你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或者限制高消费,飞机、高铁都不能乘坐,高档酒店也不能去,银行存款也会被冻结,这下老赖们挺不住了,纷纷现身到法院还钱了。      

 7月12日上午,被执行人陈某和徐某来到江北区法院,向当事人王正祥赔偿2万多元。办案法官告诉记者,正是通过把对他们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才使得拖了两年多的案子得以顺利执行。     

陈某和徐某把2万多元交给了申请人,案件结案,法官也把两人的名字从黑名单中移除。

看来这个举措的效果不错,在江北法院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被执行人来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目前全国大约有25万人被重庆法院纳入了失信黑名单。从6月30号开展执行总攻行动以来,各级法院通过搜查财产、拘留被执行人、罚款等强制措施,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限制措施,不断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看来老赖的名单会越来越少!

原标题: 纳入黑名单日子不好过 老赖纷纷到法院还钱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