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后3秒反败为胜!西大女生再夺一枚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金牌
07-13 08:10:0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41537_副本.jpg

13日凌晨,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在韩国浦项举行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传来喜讯,继7月11日参赛首日西南大学运动员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狂夺4金2银1铜之后,7月12日下午,该校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的朱彤同学又夺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01_副本4.png

代表团领队、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黄晓灵教授介绍了精彩的比赛过程。

朱彤同学顽强拼搏、一路杀进决赛。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印度尼西亚国家队队员,第一局0:8落后,李兵教练中场面授机宜,要她沉着应对,一边给她放松按摩,一边给她鼓劲打气。第二局朱彤加强了防守,伺机进攻,缩小了比分差距,但仍然4:8落后。

第三局决胜局,离比赛结束还有21秒(每局120秒)时,朱彤仍以13:16落后,李兵教练及时对裁判员的争议判罚申请录像回放,为朱彤赢得了宝贵的恢复时间。

02_副本4.png

在领队带领下,观众席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和所有西南大学非参赛队员、以及部分中国观众齐声呐喊,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朱彤加油!朱彤加油!”的助威声,朱彤不负众望,一度以5分反超,但随即又被对手反超,全场观众发出阵阵尖叫,当比赛还剩最后3秒时,朱彤一记漂亮的下劈,获得3分,最终以21:20的一分之差获胜,赢得中国代表队的第五块金牌。

目前,中国代表队已斩获5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

通讯员 郑劲松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