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以为上班只有挤公交挤地铁?他们排队坐“公交船”
07-21 11:2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打伞排队坐“公交船”

“你们上班挤公交、挤地铁,大万州市民表示不服,我们上班坐公交船。”最近几天,万州市民的朋友圈被类似这样的信息刷屏。

记者获悉,因一座大桥检修时常有管制另外一座大桥出现病害封路,为方便两岸市民上下班,万州当地临时开通“公交船”。

据了解,万州现有万州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二桥和“四桥”,前两座大桥是城区居民往返两岸的主要通道。服务21年的万州长江大桥,因路桥结构出现不同程度的行车外力损坏及疲劳损伤,正在进行常规工程施工。不过,上周,万州长江二桥又出现病害险情,也不得不封道检修。

△不少原本不需要过江的市民来尝鲜

为解决万州城区长江两岸群众出行不便问题,经万州区政府批准,从2018年7月19日起,临时开通客运渡船,由长江北岸苎溪河码头(万达逸林酒店对面)至长江南岸草店子码头(滨江一号小区对面)。客运渡船单程票价每人次2元,运行时间为上午6点30分至晚上7点30分。市民下船后可就近选择公交车乘坐。

7月19日,临时开通客运渡船后,早晚高峰,码头上市民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候上船。20日,有热心人在河边撑起了雨棚,为等候的市民遮阳,当地还将渡船增加至5艘并滚动发班。据一渡船船长介绍,连续两个工作日,每天都有超过5000人乘坐渡船往返。这位船长说,客运渡船开通后,不少原本不需要过江的市民也来尝鲜。

△好多人来重温儿时记忆

“重温儿时记忆,好多年都没坐船了。”一乘客表示,虽然渡船没有空调,但江风凉飕飕的,比坐公交舒服多了,就是上下船的一长段路没有遮阴,热得遭不住。据悉,客运渡船将至少持续至长江二桥恢复通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向欢子 文 图 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