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怎能少了重庆女娃儿!这群女强人要这样干
08-02 18:28:10 来源:上游新闻

今(2)日,市妇联在重庆巾帼园召开全市民营女企业家代表座谈会,50多名民营女企业家就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做好新渝商展现女性力量展开了座谈。

重庆边界康复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明:

提供高品质的现代健康服务产品

周明明_副本.jpg

抓住机会,通过创新驱动,发挥自身运行机制灵活、整合资源充分的优势。未来,我将结合国家对康复医学确定的九个专业方向,以大数据智能化与实体经济结合为突破口,科学整合医疗医药、医学教育、医学研究等行业资源,形成卫生健康、教育培训、人工智能为主的产业链,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医养结合、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现代健康服务产品。

重庆宗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润宗:

建立女企业家的企业信息资源库

杨_副本.jpg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全市的信息化建设在原来的单点运行---到现在的互联互通、互联网+、数据共享、人工智能等逐一实现。这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未来,我将带领团队积极推动IT、OA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向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通过互联网+模式,利用现在的重庆女性APP为核心平台,建立女企业家的企业信息资源库,专业技能专家信息库。

重庆民泰香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梅:

让砷铅汞镉等重金属检测不再是难题!

杨梅_副本.jpg

我们是重庆市第一家做原子荧光仪研究与应用的企业,首先推出原子荧光仪的第一代产品,后续将不断推出汞测定仪,以及计划中的原子吸收质谱仪。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智能化微型原子仪系列产品推向市场,将产业做大做强,在填补市场空白的同时让重金属超标的检测水平不再成为难题!

此外,希望在未来20年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砷铅汞镉等重金属检测专业的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把最新的检测技术服务于社会。

重庆新大兴集团副总裁蔡林静:

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农产品物流产业园

QQ图片20180802192047_副本.jpg

构建“线上+线下”、“商品销售+体验服务”的商业模式,把超市建成社区服务中心,加速推进无人收银机、无人售货柜和机器人理货的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建立线上线下互通的平台,实现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和高智能化产业的有效融合。

同时,加快拓展速度,力争5年新开连锁门店500家,零售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

此外,我们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50万平方米、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农产品物流产业园。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农副产品现场交易量200万吨以上、综合交易额250亿元。

延伸》

市妇联助力妇女发展民营经济发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表示,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在民营经济高速发展进程中实现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顶起全市民营经济的“半边天”。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妇联拟出台《关于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四个方面助力妇女发展民营经济发展。

接下来,将在全市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以“有为有位、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妇女树立勇于创业、敢于创新的思想理念;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妇女众创空间、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等建设,引导民营女企业家投身智能化新兴产业发展;举办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展示推介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新型制造、节能环保、生活服务等女性创业创新项目,引导女性投身前沿行业发展,激发女性创业创新活力;打造手工编织“巴渝巧姐”、城乡电商“巴渝网姐”、家政服务“巴渝大姐”品牌,引导女性创办发展适宜的小微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