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啥?业主将自家小区消防通道堵了
08-03 08:07:46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8月2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某小区的消防通道被二十多个人堵了,不准车辆进出。记者接消息赶到现场核实得知,这竟是同一个小区业主所为,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设施使用有争议马路竟被“自家人”堵了

8月2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事发小区附近,发现小区外堵了近十余辆车,询问一车主得知,该小区出入口被人堵了,不准车辆进出。

图片

马路大部分被花台拦住,仅留一、两米左右缺口供人进出。

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口看到,大门口前的斑马线上,聚集了不少群众,道路也被花台堵住,有的人还将遮阳伞搬到马路上遮太阳。记者发现,从该小区大门出来,侧面台阶全部被花台封死,如果要从大门进出,只能从留的小缺口出入。

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得知是该小区一期二期业主因公共设施使用问题产生纠纷,而这群将花台搬到小区门口马路上,堵在门口不让车进出的人,正是该小区一期的部分业主。

图片

一期业主们不仅将花台搬到马路上,还打起了遮阳伞。

据了解,该小区分为一二两期,一期为单体楼,公共设施均是开放的,在二期外围;二期为封闭式小区,内有游泳池等设施,并且有通道直接通往菜市场。

在此情况下,一期业主会到封闭式的二期小区内使用游泳池等公共设施,或者穿过二期就近前往菜市场,二期业主对此很有意见,认为小区内的公摊和设施都是二期业主的,一期业主无权使用,遂不准一期业主进入。就此引发的堵路矛盾。

图片

小区外堵满了车,外卖小哥在进出小区时小心翼翼

一期业主:设施设备应共用 堵路是非不得已

一位自称是该小区一期业主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二期业主不允许一期业主进入小区是不合理的,“当时小区规划时说的是这一片是修公园,没说要修大门把二期独立封闭起。”大爷指着大门建起的围墙告诉记者。

“我们作为同一个小区的业主也有使用小区设施服务的权利啊,7月以前都好好的,我们可以进出,通过小区去菜市场很方便。”大爷说道,“7月中旬的时候就引发了一次矛盾,他们(二期业主)要求物业严格打门禁,进出核实信息,我们一期的没得门禁卡,当时一气之下把路堵了,7月17号街道物业调解后承诺在7月底给给我们一期业主答复,但到了月底我们还是不能进入二期,所以部分业主才激动又堵了门。”

二期业主:合同上没写和一期共用谁承诺找谁

“他们不是一次堵门了,7月12日堵了一次,7月16日堵了一次,今天(8月2日)是第三次了。”二期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10点左右就把花台搬到路中间堵着不让进出,极大的影响了我们的进出。”

“我今早原本要出去见客户,车都开不出去,另外有个邻居说早上要出远门,到现在下午了,车还在小区出不去。”另一位二期业主周女士说到,“我们二期大部分业主还在装修,现在装修的也出不去,把我们消防通道堵了,万一出事,消防车都进不来。”

图片

购房合同内用红线将4-1、4-2、5、6幢规划为二期 周女士供图

周女士介绍,他们二期业主的购房合同内,只注明了某家属楼虽不在项目红线内,但后期纳入小区统一管理,共享小区公用设施设备,“合同上写明了的我们都认,但合同上没写我们要和一期共享这些啊。”

在场二期业主均表示,希望一期业主不要采取堵路这种过激的行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同时希望他们找对反映问题的对象,谁承诺让他们进来的找谁,但二期业主是不会同意他们进入小区的。并表示不能因为一期业主闹着堵路就侵害了二期业主的利益。

相关部门已介入  将联系两期业主面谈

8月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前往该小区物业客服中心,恰逢街道工作人员也在场,他告诉记者,目前正和区房管局等部门准备相关资料,联系一、二期业主代表再次进行面谈调解,尽快妥善处理此事。

8月2日下午17点半,记者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电话称,区房管局、街道相关部门根据规划图等相关资料研究讨论后,初步的界定是该小区一二期为同一个小区,共同使用二期内公共设施,具体后续事宜物业将协助相关部门与二期业主沟通。

(为保证受访者隐私,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原标题:重庆一小区业主互相堵门 闹得不可开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