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卖房卖婚戒为养狗与女儿断交 老太收养300余条流浪狗最困难时上街乞讨
08-03 08:17:3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在学田湾附近,收养流浪狗的陈泽华算是个“名人”,25年里,她先后收养了数百只流浪猫狗。为了给它们安置一个温暖的家,又在南山和一天门租了两处厂房,每月房租水电、伙食费,加上工人工资,要开销近3万元。

每月房租水电、伙食费,加上工人工资,陈泽华每月要开销近3万元

然而,最近她得到通知,厂房即将拆迁,必须找到新的场地供狗狗们安家。多年来,收养的300余条流浪狗搬过数次,想到又将面临无家可归,陈泽华焦虑不已:谁能给它们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老太收养300余条流浪狗最困难时上街乞讨

昨天,记者在文化宫西北门见到陈泽华,65岁,佝偻着背,走路蹒跚,“这些年为收养流浪猫狗起早摸黑,身体也落下残疾,现在背伸不直了,手脚也不灵活了。”她有些吃力的说道。

今年已是她收养流浪狗的第25年。1993年,她从东方红试剂厂提前退休后,因一次偶然收养流浪狗的经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只要见到街边有受伤的流浪狗,她便抱回家收养。

记者在她租来的房子里看到,一间约30平方米的房子里,灯光昏暗,大大小小的铁笼关着2、30只流浪狗,大多都身带残疾,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陈泽华耐心的抚摸着小狗,随手拎起一只抱在怀里,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

陈泽华先后收养了300余条流浪狗,最困难时上街乞讨“伙食费”

陈泽华租用了三块场地来安置流浪狗,分别在学田湾、一天门和南山放牛村,“三块场地收养了300多只流浪狗,房租水电费和请工人的工资,每月开销近3万元。”陈泽华说,曾经最困难的时候把狗狗的照片拿着,到街上去乞讨,每天能有几十元的收入。

卖房卖婚戒为养狗与女儿断交

陈婆婆每天7点就得起床,先在学田湾扫狗毛、给狗洗澡、喂狗吃饭,完了就赶到另外两个厂房做同样的事。

“前几天出门又捡了10只流浪狗。”她拿出手机给记者翻看,十只刚出生的小狗被遗弃,捡了回来,“捡回来我这儿,总比外面风吹雨淋好些。”

陈泽华先后收养了300余条流浪狗,最困难时上街乞讨“伙食费”

为了让狗生活更好,陈婆婆省吃俭用,花光了所有积蓄。前些年,甚至把家里的房子都卖了,将二三十万房款全部投入到流浪狗身上,万般无奈之下,她还变卖了结婚时买的金戒指金项链。

为了收养流浪狗,陈婆婆和家里人也矛盾不断,“女儿因为不满我养狗,和我断绝关系。”但女儿还是忍不下心,偶尔来看一眼就走。今年初,丈夫胡忠臣生病卧床不起,让她雪上加霜。

“自从收养流浪狗后,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穿的破破烂烂,吃的馒头稀饭,对狗儿比对自己家人还亲。”对此,陈泽华20年的老邻居胡强很不理解她。

邻居劝说: 自身都难保养再多狗儿有啥用

随着流浪狗数量的增多,陈婆婆开始变得捉襟见肘,经常通过网络寻求爱心人士的帮助。昨天,记者采访时就遇到爱心人士陈健行来到犬舍,“有网友说陈婆婆收养流浪狗的事,我特意来看看,希望呼吁更多人能献爱心,帮她度过难关。”

对于陈泽华的行为,附近邻居们也满腹牢骚,认为她养狗扰民。“一到夏天,味道很臭,隔老远就能闻到,而且叫声很吵人。”一杂货店老板说道。

“我们经常劝说她不要再养了,现在老伴儿瘫痪了,女儿又不来往,她又生病,自身都难保,收养再多狗狗猫猫有啥用,反复劝说她不听啊。”邻居杨奎全说,陈泽华为了养狗,简直自讨苦吃。

面对邻居议论,陈泽华往往选择视而不见,“猫狗也有生命,丢了他们,我忍不下心。”

厂房即将拆迁望狗狗们有家可归

采访时,陈泽华接到电话,电话那头通知她尽快解决场地问题,“一天门的狗舍面临拆迁,南山放牛村的场地也要搬迁,我的狗狗么该怎么办哟!”说到狗舍,陈泽华连连摇头。

数月前,她就得知一天门的厂房要拆迁的事,几经商讨才同意她找到场地再拆迁,但最晚不能超过12月份。“要搬迁,最好3块狗舍一起搬,找一处大的场地,300多只流浪狗养到一块,免得再东奔西跑,我也好多一点精力去照顾它们。”

其实,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面临搬迁,曾经在纳溪沟附近租用过狗舍。一想到这300多只流浪狗又将面临无家可归,陈泽华的心里万分焦急,“我有个愿望,找到一处场地安置他们,能遮风避雨就好。”

陈泽华通过本报,希望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最好能有供流浪狗安置的场地,费用她可以出。如果您帮她圆梦,可以联系本报热线023-63900090;或与她本人联系:15023797535

新闻面对面

每月开销靠爱心支助不接受领养担心它们再被抛弃

1,记者问:你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病了,要是哪天走不动了,狗狗们怎么办? 

回答:之前胃出血,医生让我住院,可想到狗儿们每天要人喂饭,我坚持不住院。现在,腰部也骨折了,手脚僵硬,我真担心哪天会突然起不来,不过只要我还走得动,就会继续养它们。

 2,记者问:几十上百只狗狗常年关在黑屋子,医疗卫生怎么保证?对它们会不会太残忍?

回答:我每天7点就起床扫狗毛、喂狗食,遇到生病的狗狗,会找医生治疗,只是洗澡很麻烦,有时几个星期几个月洗一次,太多了,我也忙不过来。场地有限,只有关铁笼子里,牵出来遛狗又担心安全问题。 

3,原本是帮助流浪狗,现在却自身难保,需要靠别人资助,遇到不理解的怎么办? 

回答:我现在也是没办法,但狗狗有生命,别人不理解我也无所谓,毕竟这二十年不理解我的很多,我就当没听见没看见,只要我还在一天,能做的就是让它们活一天是一天。 

4,记者问:每月数万的开销怎么来?为什么不让人领养? 

回答:我和我老伴每月有三四千块钱退休工资,另外差的钱大部分靠爱心人士资助,有时狗儿也会面临没饭吃,就多煮些稀饭过日子。我不想让人领养,有些人领养回去没多久又抛弃它们,我于心不忍。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实习生 陈瑜

原标题:25年收养300余条流浪狗 如今面临无处容身 谁能给它们一个遮风避雨的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