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白血病患者
08-03 12:0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90088_副本.jpg

今(3)日,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捐献者之家”迎来了第77位成员小吴,接受他“生命种子”的是湖北一位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今日下午,小吴的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人送往湖北,输注到患者体内。

在新桥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小吴躺在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妈妈江女士在门口隔着玻璃远远的看着,为儿子加油打气。“他平时就很有爱心,大学的时候献过血。”江女士说,2012年8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吴,在重庆市分库定点实验室(重庆市血液中心11楼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留下了8ml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他没想过自己当初小小的善举,会在今天开出一朵希望的小花。

2018年5月2月,中华骨髓库发来小吴与患者初配成功的通知,重庆市分库电话确认小吴的捐献意愿,他当即毫不犹豫的表明愿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

之后,他多次从成都来重庆,做体检等检测,2018年7月,小吴的采集计划正式制定,他从成都订了29号的动车票赶回重庆,履行自己当年爱心的承诺。小吴妈妈得知这一消息,对儿子的决定表示大力支持,全程陪同他完成这一场生命的接力赛。

除了小吴妈妈,还有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重庆市分库第78例待捐献者(8月9日采集)也在采集现场给他加油、打气。采集结東后,小吴的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人送往湖北,输注到患者体内。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捐献者是支持中华骨髓库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01年重庆市分库成立以来,入库志愿者已达5万余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