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小时最多看70颗!今夏最壮观流星雨本周末到来 重庆这些地方看得最清楚
08-06 14:24:0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99198_proc_副本.jpg

继7月的“火星大冲”、“月全食”等天象后,8月份精彩天象继续上演。本周末,这个夏天最壮观的流星雨就要来啦!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波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1日和12日晚上达到高峰,届时,每小时可以看到60至70颗流星,而最好的观赏时机,是在13日破晓之前。

att_1099197_proc_副本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本次流星雨称为英仙座流星雨,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是最适合非专业流星观测者的流星雨,地位列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彗星 Swift-Tuttle是英仙座流星雨之母,1992年该彗星通过近日点前后,英仙座流星雨大放异彩,流星数目达到每小时400颗以上。

att_1099196_proc_副本.jpg

通过综合观看流星雨的地理优势与露营条件,上游新闻记者筛选出适合观看本次流星雨的地方。包括武隆梦幻谷、江北铁山坪、涪陵武陵山、鱼洞云篆山、长寿湖高峰岛、铜梁黄家坝、云阳岐山草场、万盛黑山眼镜塘。

att_1099199_proc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