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找了50元,他们从10公里外回来还钱,老板被感动惨了
08-06 15:3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99456_副本.jpg

△当他们驾车离开时,老周才想起拍照

“我要找记者,帮我写篇表扬稿,表扬一下。”

“钱虽少,品德高。”

8月6日,重庆石柱老周一家人的微信群里“闹麻了”,58岁的周世龙在群里说,自己发现了一对“最美背影”,要好好表扬他们,这样的好人,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是咋回事呢?

周世龙在石柱县城开了一家小店,卖点种子、日杂用品。6日一大早,一男一女在他店里买了一点种子,一共26元,对方给了他一百元,老周也给人家找了钱。过了一段时间,这对男女却回来了。

老周心里正纳闷,对方的解释让他意外和激动。

原来,刚才找钱的时候,老周错将两张50元当成一张50元给对方了,当时双方都没有发现。当他们到了另一处叫“高中城”的地方,买水时才发现钱“不对”,老周多找了50元。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没有选择“遗忘”或者“贪便宜”,而是找了回来,将50元还给了老周。

“高中城”距离老周的小店将近10公里,这一男一女往返费时、费油,折腾不小。

老周说,这一男一女是石柱本地口音,具体哪里人不知道。他们开的是长安小货车,从这一点看,家庭经济也不是十分优裕,但是还钱的行为却让人感到温暖。

att_1099455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钟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