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人入选2018国家杰出青年
08-07 10:44:4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今年共有来自112家单位的200位青年学者入选。

重庆共3人入选,分别为重庆大学蔡开勇、朱涛2人,研究领域分别为生物医用材料表界面、超窄线宽激光器及传感技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叶丽林1人,研究领域为免疫应答。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英文:The National Science Fund for Distinguished Young Scholars,简称:杰青基金) 是国务院1994年批准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的专项基金。杰青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国家杰出青年每年名额仅为200个。据统计,2013-2017年的五年间,共产生了992位国家杰出青年,他们大多都发展成为了推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的攻坚力量,促进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的涌现。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