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边一客船起火 火光映红半边天
08-08 07:17:28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8月5日凌晨,一艘停靠在重庆万州区先锋码头的小型客船突然起火,熊熊大火映红了半边天,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冒着可能因高温爆炸的危险,进入船舱搜救。约3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火扑灭,除机舱外,驾驶台和客舱全部烧毁。

图片

客船燃起熊熊大火 视频截图

据了解,5日凌晨2点30分左右,最先发现火情的是当时客船上值班的机工何某。当日船上值班的还有船长林某和水手杨某,何某率先发现客舱右舷后部起火,随即向船长汇报了情况,三人立即跑到着火位置试图扑救,但是火势蔓延太快,船上还有残留的柴油等危险物品,三人根本控制不住火势,反而火越烧越大。

图片

消防官兵扑救火灾 视频截图

据现场目击者张先生称,他在很远就看到火光和冲天的浓烟,火势越来越大,虽然是深夜,仍然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张先生立即拨打了电话报警。

万州区公安消防支队和长航公安均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据消防官兵称,小班船是从忠县石宝镇返回万州的,收班后靠泊在万州区先锋码头过夜,船上有残留的柴油,所以火势蔓延非常快,而且有爆炸的危险。

在不确定船内是否有人员被困时,消防官兵铺设水带,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船舱内部进行搜救,同时对周边的群众进行安全疏散。

图片

被烧毁的客船 视频截图

记者从现场的视频中看到,起火的客船船身被熊熊大火包裹,现场火光冲天,旁边还紧靠着一艘大型船舶。一组消防官兵在大型船舶上使用水枪向着火客船喷水,另一组消防官兵已经爬上了着火客船的顶层使用水枪灭火。

另一段视频中,消防官兵扛着水枪和水带进入到了船舱内,画面中可以看到,船舱内已是一片焦黑的废墟,所有物品几乎被烧毁,消防官兵在清理余火。

据消防官兵称,经过30余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现场没有人员被困和伤亡。改船建造完工于2012年7月2日,船长31.70米、船宽5.60米,满载吃水1米,船体为钢质材料,隶属于万州某航运公司。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重庆一客船起火 映红半边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