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罕见!大足九龟山发现九棵千年红豆树,男女老少齐聚树下捡红豆
08-08 15:50: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在大足的九龟山,当地林业人员发现了九棵上千年的红豆树,实属罕见。

据了解,九龟山为国有林场,因山上有九块外形像乌龟的巨石而得名。在这里,楠木、香樟等珍贵树种不在少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生长在这里的千年红豆树群,沿着小径向山里走了近10分钟,便有一棵壮硕的红豆树。这棵树高约十余米,笔直挺拔且枝繁叶茂,树冠约有16个平方米,阳光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

77岁的村民杨兴涛告诉记者,每年红豆树结出豆子的时候,村里的男女老少齐聚树下,一起捡拾红豆,非常热闹。杨大爷说,村里的人都不知道山上的红豆树存在多少年了,数量多少也不清楚。

最近,当地林业部门对九龟山进行了野外勘察,初步统计,九龟山上一共有九棵红豆树,且树龄相当,都已上千年。

红豆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目前已非常稀少。而九龟山上,需要两个成年人才能合抱的红豆树已经十分少见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柯男 李东

原标题:大足九龟山发现九棵千年红豆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