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选聘物业公司 8岁孩子能代表业主签字投票?
08-08 20:24: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8岁的小孩能不能代表大人参加小区业主大会?能不能签字做主,投票选聘物业公司?大足区棠香街道龙腾御锦小区的胡大姐说,她8岁的孙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今年5月,龙腾御锦业委会向全小区业主发出通知,要召开业主大会以投票方式,决定是否选聘重庆互悦物业管理公司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住在16栋3单元18-4的胡大姐说,5月26号下午,她听到有人敲门。

胡大姐说,这套房子的产权证上写的是儿子儿媳的名字。8岁的孙子是未成年人,根本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怎么就代表了大人的业主权利。

大家后来闲聊时才知道,这次业主大会投票方式,还包括短信手机投票或者QQ、微信委托投票。

此外还有业主反映,自己没有参加投票,最后名字却出现在了投票的公示表上。

甚至还有人看见,有业主的投票被人给撕了。

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是否真实呢?业主们把第1眼和630记者带到小区的张贴栏,墙上公示的内容就是业主的房号和他们的表决意见。但奇怪的是,这些住户并没有在墙上找到自己的房号。

住户们随后拨打业委会姜主任的电话,希望他能来公示栏给大家解释相关情况或者提供投票的原始存档资料,但姜主任没有过来。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龙腾御锦业委会。这里挂着两块牌子,除了业委会的牌子,还有一块牌子上写着重庆互悦物业管理公司。

业主们说,他们也没搞明白业委会怎么会和重庆互悦物业管理公司在一个办公室里办公。按照《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以及《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选聘物业由业主大会决定,业主大会采用书面征求意见应当将征求意见书送交每一位业主,凡需投票表决的,表决意见应由业主本人签名。

那这次业主大会投票表决中,究竟有多少弃权票?短信、微信、QQ投票方式占多少票?真正是业主本人签字的又有多少票?征求意见书保存在哪里?为核实这些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拨通了龙腾御锦业委会姜主任的电话。

按照姜主任的建议,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来到大足棠香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足区国土局、棠香街道办事处、红星社区居委会已经联合发出通知,要求重庆互悦物业管理公司终止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

针对部分业主反映业委会在此次业主大会召开过程中存在的这些情况,棠香街道办事处已经会同大足国土局等部门展开联合调查。调查结果如何,第1眼和630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华

原标题:小区选聘物业公司 8岁孩子能代表业主签字投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