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车库变仓库 连消防通道都不放过
08-08 20:34: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紫薇北苑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地下车库的很多车位被改造成了仓库,长期堆放各种材料,这使本来就不充足的车位更加紧张,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九龙坡紫薇北苑小区地下车库的负二层,可以看到,很多车位上搭起了简易的库房。据业主介绍,这些被占用的车位是被出租给了外面的公司,库房里大多堆放的都是汽车或者摩托车的零配件。

在负三楼车库,一间仓库门前贴着一张公告,标明仓库内存放的物品是纸箱。在业主们看来,纸箱属于易燃物品,在地下车库大量存放,实在危险。

而在车库负三楼到负二楼的一条消防通道上,堆满了轮胎等汽车配件,通道两端的卷帘门也被拉了下来,已经完全无法通行。

地下车库变仓库,除了产生安全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摆在业主面前,那就是车位不够用。据业主介绍,紫薇北苑地下车库共有七百多个车位,而小区业主有一千七百多户,平均两户人家差不多才能平摊到一个车位,而车库每层都被这些改建的仓库大面积占用,原本紧张的车位更加捉襟见肘。

《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紫薇北苑小区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值班人员称经理外出开会,记者尝试拨打这名经理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九龙坡石桥铺街道。石桥铺街道物业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同街道规建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现场查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小区车库变仓库 连消防通道都不放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