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润巴渝·新时代重庆人丨合川少年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救助12人
08-09 08:47:51 来源:重庆日报

简先华、伍礼素夫妇俩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同意书。

重庆日报消息,前不久,合川区渭沱镇荷叶村简先华、伍礼素夫妇毅然作出决定,捐献其因车祸离世的17岁儿子简开新遗体器官。他们的大爱之举,不仅挽救了6个人的生命,还让2个人重见光明、4个人的皮肤及骨骼获得健康。简开新,是我市目前器官捐献数和救治人数最多的捐献者。

简开新的家庭较为贫困,是低保户,父亲简先华因儿时落水被淹导致听力残疾二级,母亲伍礼素又聋又哑,年迈爷爷听力也不好。虽然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里,但简开新从小受到政府及邻居的关爱,一路聪明、健康、快乐地长大,与人为善、孝顺长辈、懂得感恩。

去年,简开新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主动前往一家工厂打工。每月除去基本生活开支外,他都将剩余的工资寄回家。短短一年多时间,他一共往家里寄了32690元。看着儿子如此懂事,简先华、伍礼素夫妇无比欣慰。

谁知,悲从天降。7月2日晚,简开新下班骑电动车回家时遭遇车祸,4日转到西南医院抢救无效,被医生宣布为脑死亡。

得知这一噩耗,简先华、伍礼素夫妇感觉天都塌了,痛不欲生。

悲痛之中,简先华从市红十字会协调员李庆的介绍中得知,可以让儿子通过捐献器官的方式,去挽救他人的生命,延续生命的奇迹。

儿子的生命可以延续?这是简先华第一次听说捐献器官的事,他不懂。于是,他跑回老家找到自己最信任的人——村支书杨天华商量。

安慰了简先华后,杨天华郑重地说:“捐献遗体器官能救好几个人的生命,可让孩子的身体以另一种方式活下来,是一件大好事、大善事。”

杨天华的一席话,让简先华茅塞顿开。他赶紧跑到医院和妻子商量,并反复观看了医院的器官捐献宣传知识。不久,夫妇俩指了指器官捐献宣传栏,向李庆点了点头。

7月9日,在李庆的全程见证下,简开新的器官捐献顺利实施,成功捐献心脏1枚、肝脏1枚、肾脏2枚、肺脏2枚、眼角膜1对、以及部分皮肤、骨骼。目前,这些捐献器官不仅挽救了6个人的生命,还让2个人重见光明、4个人的皮肤骨骼重获健康,简开新的生命在12个人身上得到延续。

连日来,得知简先华、伍礼素夫妇大爱义举后,当地政府、红十字会、村民送去了关怀和慰问,纷纷表示要对这个家庭的生活给予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原标题:合川少年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救助12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