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站出站难催生“付费指路一次5元”?警方:正调查核实
08-10 08:32:20 来源:澎湃新闻

309.jpg

重庆西站出站乘客因交通不便,只能就近翻越马路跨栏。@大头爱猫咪 图

澎湃新闻消息,重庆西站被指出现“付费指路”业务。

因二期工程建设启动,今年1月建成投用的重庆西站周边部分路段封停,乘客反映出站不便,甚至出现很久不见的“付费指路5元一次”业务。对此,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西站派出所民警8月9日向澎湃新闻表示,接到举报后,警方已经开始积极收集“付费指路”情况资料,核实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310.jpg


重庆西站出站乘客因交通不便,只能就近翻越马路跨栏。@大头爱猫咪 图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消息显示,重庆西站是西部最大的客运枢纽,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其一期工程已于今年1月建成投用。

重庆网友@大头爱猫咪 8月5日发消息反映,重庆西站出站无引导,深夜下火车之后,几百名乘客不知如何出站只能翻墙。出站难现象还催生了“指路出西站5元一个”业务,引发热议。

重庆西站前工作人员罗某8日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重庆西站一期虽已通车,但一些基础设施还需完善,出站口等一些区域会封路,这才导致出行不便。在这之前未发现过付费指路情况。

澎湃新闻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2018年8月4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因建设需要,该市计划对重庆西站凤中路实施断道并进行交通转换。

而有市民向澎湃新闻反映,因路段封闭,行人出站后面临出行不便,有人趁机做起了“有偿指路”生意。

澎湃新闻9日从重庆西站党委办公室获悉,重庆西站从站台到出站口整段路程均有指示标志,每个出站口闸机处也都有工作人员。而出站口外类似“付费指路”等行为不属于铁路部门的管辖范围。

同日下午,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西站派出所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开始积极收集“付费指路”行为情况资料,核实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原标题:重庆西站出站难催生“付费指路一次5元”?警方:正调查核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